【 中国禁闻】9月22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3年09月23日讯】 【 中国禁闻】9月22日完整版

提要
薄熙来被判无期 “大老虎”渐显
大连知情者:中共隐瞒薄熙来最大罪
中国经济“亮丽”?新书撕面纱曝真相
中央巡视组收尾 港媒:演戏走过场

薄案宣判后 外界众说纷纭

9月22号,济南中院对中共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一案的宣判,引起全球媒体聚焦,薄熙来被判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没收全部个人财产。

这个审判结果公布后,海外的各种评论,令人眼花缭乱。

有关注薄熙来是否上诉,以及二审是否会公开审判的,有说判决既不符合比例原则,调查也没有追根究底,留下诸多悬而未决问题的,有说中共政治大戏落幕的,也有说中共高层内斗残酷依旧的……

而中国大陆的左、右两派也纷纷发出不同声音。

但是,由于薄熙来真正的罪行—反人类罪和谋反罪,仍然被中共掩盖着,薄案的这个判决,让中南海目前无法取悦于任何一方,左派认为薄案是一次“政治斗争”和“政治迫害”,对中共现任最高领导层加深了敌意。而右派则认为中南海“大事化小”,是“放薄熙来一马”,也加深了对中南海的不信任。

海外政治观察家石藏山认为,大陆当前的左右之争,在经过薄熙来事件之后似乎愈演愈烈,而且有升格成为激烈政治格斗的迹象。中共当局弥合左右、求取共识的政策完全失败。

薄案宣判 济南警方高度戒备

而薄熙来案的宣判,也让中共当局高度紧张,宣判当天,济南中院方圆1公里全部戒严,警察、便衣大约有上千人。

据《六四天网》报导,济南中院派出大批警察和多辆警车在法院门口把守,除了站岗巡逻的,还有大批警察列队步操,气氛紧张,便衣比上次庭审时还多。

济南中院前 20多访民被抓

在薄案宣判前,大批访民也从大陆各地赶赴济南围观,同时希望在薄熙来案宣判时,在济南中院门口见到海内外媒体记者表达诉求,不过,这些人都遭到当局的抓捕。

《六四天网》报导,从9月21号到薄熙来案宣判结束,济南中院外至少有26人被捕。

编辑/周玉林

薄熙来被判无期 “大老虎”渐显

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被判处无期徒刑,薄熙来所涉及的“政变”和“强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等黑幕,仍然被刻意掩盖。外界分析,薄案宣判之后,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将进一步剑指薄熙来的靠山—-周永康和江泽民,而对法轮功的迫害也越来越成为中共高层无法回避的核心问题。

济南中院在对薄熙来案的一审判决书中写道:薄熙来犯受贿罪,判处无期徒刑;犯贪污罪,判处有期徒刑15年;犯滥用职权罪,判处有期徒刑7年。决定执行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武汉商人徐崇阳:“大众的意愿就应该是枪决、立即枪决。他是一个政治骗子、是共产党的大骗子。”

济南中院告知薄熙来:如不服判决,可在接到判决书的10天之内,向山东省高级法院提出上诉。但薄熙来没有当庭表示是否上诉。

时事评论员任百鸣:“习近平在薄熙来案当中要达到的其中一个效果,就是要显示出他的‘新政’当中,司法有所突破。第二个就是要树立他的权威形象。”

时事评论员任百鸣分析,在薄案宣判之后,习近平将开始着手查处薄熙来背后的“大老虎”——前中共总书记江泽民和前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

在此之前,媒体曾广泛报导,江泽民惧怕自己因为迫害法轮功遭到清算,而扶植了一批欠下法轮功血债的官员,试图延续迫害政策。其中,周永康被安插进中共政治局常委,掌控“第二权力中央”——政法委,薄熙来则因为率先在辽宁活体强摘法轮功学员器官,并贩卖尸体等罪行,而被江泽民选为接班人。他们密谋日后发动政变,废黜习近平。

任百鸣:“法轮功问题实际是中国问题的核心,最后是绕不过去的。在薄熙来问题上,(习近平)并没有碰法轮功问题,但是他要是继续‘新政’、要往下走下去的话,必然要涉及到这样的问题。而法轮功问题背后的最大阻力,就是周永康和江泽民。”

22号,“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发表一封《就薄熙来审判案给习近平的公开信》,提供了江泽民、薄熙来等人迫害法轮功的主要罪证,呼吁习近平追究他们的真正罪恶。

去年9月,当局曾公布薄熙来有六条罪状。但今年7月25号,当局将六宗罪减为三宗罪,仅对薄熙来的贪污、受贿、滥用职权罪进行起诉。上个月,薄熙来在庭审中,更是当庭否认对他的全部指控。

随后当局高调宣布,多名所谓“石油帮”的高层被立案查处,矛头直指周永康家族。媒体大幅报导石油系统的贪腐案件,并牵出周永康之子周斌,和周永康的妹妹周玲英。其中,卷入“中石油”风波的“上海惠生工程”,据说公司高层中就有江泽民的智囊刘吉,而公司幕后老板则是周斌。有消息指称,周斌在新加坡已被中共国安人员控制。

香港《明报》9月21号发表“薄熙来已结案 下一个会是谁?”的文章,文章说:习近平上台后便高调反腐立威,但打“大老虎”阻力重重。薄熙来案,只查经济,未能涉及他的政治阴谋和野心,这是有意切割。而对“石油帮”,查出第一个十八大以后落网的中央委员蒋洁敏,顺藤摸瓜,下一个是谁,敢不敢破例?

外界普遍预计,在周永康还没有被公开查处的时候,薄熙来很可能会上诉,以此来获取“毛左”和“血债帮”的支持,以图东山再起。而这似乎预示着中共高层之间的博弈还将继续。到底谁将成为习近平要打的下一只“大老虎”也越发明朗。

采访/常春 编辑/李谦 后制/葛雷

大连知情者:中共隐瞒薄熙来最大罪

9月22号上午10点05分,山东省济南中院对薄熙来案做出一审公开宣判,宣布薄熙来因受贿罪、贪污罪、滥用职权罪,三罪并罚判决薄熙来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现场视频显示,薄熙来面带微笑听着法院判决。不过知情者指出,中共有意隐瞒了薄熙来的最大罪——反人类罪。请看报导。

中共从开始指控薄熙来的六宗罪到后来的三宗,再到庭审的全面翻供、甚至爆出偷情的闹剧,让无数正义人士感慨。

曾在大连特殊部门工作的人士对《大纪元》新闻网爆料指出,“如果不是这次用心关注对薄熙来的所谓公审,看着他们演绎的弥天大谎,也引发不出我的感慨,觉得该写点什么,以正视听。这也算对中国同胞和人类社会的一点贡献,也算是我的另一种忏悔方式。”

这位知情者从1985年党校毕业,就被分配到大连的一个极特殊的单位工作,在2000年底以前,多次向薄熙来当面汇报一些事情。特殊的工作确实让他和他太太知道了有关薄熙来的很多事情。

知情者指称,“薄熙来的最大罪状应该是反人类罪。”

有关薄熙来犯下的“反人类罪”,“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在《就薄熙来审判案给习近平的公开信》中指出,薄熙来涉嫌参与了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涉嫌参与了由原锦州市公安局长王立军主办的“锦州市公安局现场心理研究中心”,用法轮功学员做活人人体实验并活摘器官的犯罪;他还涉嫌伙同薄谷开来用法轮功学员做人体塑化模型等“反人类罪行”。

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负责人汪志远:“我们有责任向中国民众提供有关证据,帮助中国民众审判薄熙来,所以我们就向习近平写了信,把有关薄熙来真正的罪恶告诉他。”

“追查国际”还列举了19个调查录音作为证据,其中有政治局常委李长春亲口承认:薄熙来和前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参与了活摘器官。另有中国多地器官移植中心的主任医生,在录音对话中表示:可以提供法轮功学员的器官。

至于中共当局对薄熙来入罪的几个所谓性质严重的受贿、滥用职权、阴谋政变、结党营私、贪污和玩弄女性等,知情者认为,这些与“反人类罪”相比,不值一提。他说,这次庭审指控薄熙来贪污仅500万元,而且,还不是问题最严重的“小金库”里的钱。至于薄熙来当年的“小金库”到底有多少钱,恐怕没有一个人能说明白。

知情者透露,中共纪委、检察院掌握的向薄熙来夫妇行贿的人不下几百人,行贿金额在100万以上的也有200多人,已经查证的薄熙来受贿金额不少于11个亿,这还不包括薄熙来妻子谷开来借用薄熙来的权力巧取豪夺的更多不义之财。许多给薄熙来行贿的钱,都是“开来律师事务所”、和“昂道律师事务所”接收的。“开来律师事务所”每年有几十亿的账面资金往来,谷开来却从未缴纳过所得税,当时也没人敢查。

知情者还指出,大陆商人孙某向薄熙来夫妇行贿的金额就不低于1.5亿,他有一个大保险柜,专为薄熙来时刻准备着5,000万元现金,以备薄急用。

知情者还列举了30多人的官员名单,这些官员向薄熙来行贿的金额,都不属于“小钱”。

这位知情者在2010年全家成功移居到民主国家,并且做了“三退”。

另外,武汉商人徐崇阳因发表批评薄熙来言论,而被中共当局判处19个月徒刑,审讯时,亲周永康人士逼他承认:曾向中共统战部部长令计划行贿,并逼迫他承认是“法轮功站长”和“美国特务”。

武汉商人徐崇阳:“我说你吃胡锦涛的饭,拿共产党的俸禄,你还骂胡锦涛。他说,我就骂了怎么样?你还喊胡主席,老子打的就是胡锦涛的人。你怎么样?你去告我啊?这是他的原话。”

徐崇阳指出,薄熙来案件的判决,只是中共内部的政治斗争,不可能让民众知道整个过程。而中共领导人习近平把薄熙来这个大骗子留下来,对于他的执政非常不利。

采访/常春 编辑/宋风 后制/李智远

中国经济“亮丽”?新书撕面纱曝真相

畅销书作家、美国《华尔街日报》中国分社前社长麦健陆(James McGregor)新作《共和国的长子们:揭开中国经济高速成长的真相》(No Ancient Wisdom, No Followers: The Challenges of Chinese Authoritarian Capitalism)中文译本最近在台湾发行。作为一个居住在中国超过25年的中国通,作者在书中提出“中国权威资本主义”的概念,对中共权贵把持的国企毫无节制的投资支出、资源浪费、贪腐盛行等方面进行了分析,撕破了中国经济所谓风光亮丽面纱背后的丑陋面孔。

麦健陆在新书中指出:倍受吹捧的“中国模式”,其实是一种独特的威权资本主义。中共所主导的国有企业享有国家最大的补助与市场保护,最终的目的在滋养庞大的国有企业站上世界舞台。

这本书的中文译本最近在台湾《天下杂志》出版。

天下杂志编辑邱小姐:“中国经济的议题,一直以来都是天下杂志关注的议题,这本书本身从撰写的内容就是不一样,然后帮助台湾人更了解中国的一些议题,再来很多台商都知道,跟中国交易做生意,一直以来都不是简单的事。”

来自美国明尼苏达的麦健陆,曾担任《华尔街日报》、道琼社等媒体派驻中、台两岸的高级主管,也曾出任中国美国商会(American Chamber of Commerce)会长任期达10年之久。长年穿梭在中国政商高层的他,目睹了中国所谓风光亮丽的经济成就背后,一般人所看不见的丑陋与黑暗。

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教授谢田:“我想这本书翻译出来,可能还没有把他的原意完全的翻译出来,但我想这本书又非常好,它实际上是一个把中国这个所谓的经济成长,真实的一面和那些假象综合在一起,比较系统化的完整的体现出来,对人类认识中国经济、中国企业有非常好的帮助,主要是资料搜集有些拿不到,或者理解不了。”

麦健陆的新书分为5个章节,分别为:回到原点;政策与骗局;威权资本主义的难题;全球舞台上的地方戏曲;改造中国模式。

新书强调,中共是权威资本主义的总指挥与最大受益者。中共权贵把持国有企业的发展和对资源的掠夺,中共政权则对国企实行独特支持和保护。作者在5个章节中进行了深层的剖析。

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教授谢田:“中国改革开放,中国或者经济走向资本主义,类似资本主义的体制,那不是一个真正的资本主义,因为它没有资本主义的公平竞争、媒体自由、社会自由、法治这些因素,这实际上是种权贵资本主义,或裙带资本主义,即使在这种类似资本主义的经济发展模式之下,中国的老百姓并没有得到应有的好处,而是这整个过程变成中共权贵或中共共产党员攫取社会财富一个新的方法,这个就是中国过去三十几年所谓的经济高速增长的真实面目。”

目前中国经济陷入困境,中共现任高层领导要进行改革,遭遇到根深蒂固的既得利益集团的强烈反对及阻挠。麦健陆在书中揭示,中国国企是一种投入驱动的成长,而不是生产力带动的成长。他表示,由于国企容易获得资金,都用这种资金来炒房,从而排挤掉民营企业生存的空间,也扩大了资金的错置。

采访/熊斌 编辑/黄亿美 后制/王明宇

中央巡视组收尾 港媒:演戏走过场

日前,中共中央第八巡视组结束了在江西省的巡视工作,提出当地官员插手工程谋取私利等若干问题。有香港媒体认为,巡视组雷声大雨点小,在中共内部利益和关系链的蒙蔽下,只能发现鸡毛蒜皮的小问题。而评论则指出,在没有新闻自由的中共独裁体制下,当权者轰轰烈烈的所谓巡视只能是做秀,劳民伤财的形式主义。

今年5月,中共中央曾派出10个“中央巡视组”,向各地方寻找“老虎”和“苍蝇”。

9月18号,由组长王鸿举带领的“第八巡视组”,对江西省的巡视进行反馈,这也是中央巡视组今年第一次向派驻地方和单位反馈巡视情况。

“第八巡视组”首先肯定了江西党政官员的工作,声称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对于发现的问题,王鸿举提到“有的领导干部及其亲属存在插手工程建设项目、谋取私利、节假日收送红包礼金”,也存在“带病提拔重用”等组织问题。

中国“权利运动”负责人胡军认为,中央巡视组也是中共整个腐败集团中的一份子,只是去地方收敛钱财而已,不可能达到真正反腐的目地。

中国权利运动负责人胡军:“当人们都在网际网路上能自由表达的时候, 一切真相都能展现的时候,贪腐就没有容身之地了,独裁体制也会随之土崩瓦解。所以这是最好的清理腐败的利器。”

到目前为止,因为巡视组巡视而落马的官员,仅有江西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许润龙一人。

香港《东方日报》报导,在目前“十官九贪”的大背景下,巡视后下台的官员少之可怜,说明巡视工作成效不彰,工作显然失职。

报导指出,目前中共官场普遍存在吏治、司法和地产等三大腐败。然而中央巡视组历经三个月的调查后,却只能提出不痛不痒的问题,显然是在偏袒地方官员。他们一叶障目,极大可能是被利益或者关系链蒙住了眼睛。

原《河北人民广播电台》编辑朱欣欣:“他们是一个共同利益体,都属于权力集团,只不过是在分赃上分多分少,在不同位置上分赃的关系。这种上面检查实际上起不到真正的监督作用。”

在中央巡视组进行反腐调查的同时,很多呼吁官员公示财产,以杜绝贪腐、实行政治和社会改革的网路名人和异议人士,却被中共当局以“涉嫌扰乱公共场所秩序”、“造谣”和“诽谤”等罪名进行打压。

《美国之音》直接指出,这是恐怖和荒诞相结合的黑色幽默。

大陆人士张先生:“网上那么多实名举报,它不停删贴抓人。它不会真正反腐。现在是以反腐的名义,一个是作秀给老百姓看,再一个,中共反腐实质上是个权力斗争。”

《东方日报》报导还表示,巡视组很多成员都是退休的省部级要员,他们在任时也未必清廉,用这些“大老鼠”去捉“小老鼠”,也算是滑天下之大稽。当务之急是官员财产公示,发动民众进行监督,才能真正将权力关进笼子。

张先生:“中共官员无官不贪,哪个都腐败。希望中共内部自己反自己腐败,解决不了问题的。它要想真正反腐败,要新闻自由,允许老百姓说话揭露贪官。再一个真正把民众的权利还给人民群众,人民群众眼睛是雪亮的。”

中共媒体声称,另外9个中央巡视组的巡视也已经进入收尾阶段,将陆续公布巡视反馈情况。

采访/陈汉 编辑/李明飞 后制/萧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