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看中國 】法律就像共產黨二奶

【新唐人2013年09月19日訊】台灣的九月政爭,鬧的沸沸揚楊,尤其在法律面激烈交戰,近期大陸則是針對網路犯罪言論,發佈新的司法解釋,瀏覽次數超過5千次,或是轉發[CUT次]5百次以上,就被認定情節嚴重,判刑三年。外媒紛紛抨擊,認為這是中共掐緊對言論控制的手段,我們來聽聽老外主持人郝毅博的看法。

老外主持人郝毅博:「內容是針對網路誹謗,同一則如果瀏覽次數超過5千次,或是轉發[CUT次]5百次以上,就被認定是情節嚴重,可以判刑3年。」

針對網路犯罪言論,中共兩高公布新的司法解釋,瀏覽次數太高,就被認為是情節嚴重。不過從技術面來看,瀏覽次數只要一直按同一個頁面就可以衝高,另一方面,被中共認定的網路犯罪,也讓人覺得很詭異。

老外主持人郝毅博:「網友常用青蛙或癩蛤蟆來代表江澤民,所以這兩種動物變成了微博敏感詞。今年六四時也一樣,因為有網友把坦克人照片PS成大黃鴨,微博那時候就真的變成鴨雀無聲了。」

就連可愛的黃色小鴨,都被禁掉。新的司法解釋遭到外國媒體接連抨擊,認為這根本就是中共,掐住人民言論的手段,就是擔心,網路散播出真正的訊息。

老外主持人郝毅博:「有多少官員或政府的醜聞都是在網路上被爆料,然後傳遍國際。」

郝毅博更引述新唐人主持人石濤的話,認為中國的法律就像是共產黨的二奶。

老外主持人郝毅博:「二奶好看,二奶招之即來,揮之即去,但二奶如果想扶正的話,馬上一巴掌給妳打下去。因為二奶雖然帶的出手,用起來好用,但是如果變成正宮,可能就會反了。」

在民主的國家,法律是為了保護人民而存在,在中國,法律卻像是被共產黨利用的工具,也難怪主持人郝毅博會有這麼多的感慨。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灣臺北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