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胡錦濤周永康露面透露無限意涵

【新唐人2013年9月19日訊】(新唐人記者陳潔綜合報導)盛傳被當作「大老虎」受查的前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近3個月前視察齊魯石化公司的舊聞,日前在部份媒體「低格露面」,而另一方面,卸任中共國家主席半年多的胡錦濤近日在安徽黃山高調兩次現身,眾多媒體高調報導。港媒指出,兩相對比,透露出無限意涵。

周永康視察舊聞曝光

9月18日上午,山東淄博市齊都公安局網站刊出一則6月23日的配圖舊聞,稱當天周永康到齊魯石化公司「視察工作」。蹊蹺的是,周永康當天活動,大陸並無其他媒體報導,更奇怪的是,這則舊聞曝光引起關注後,很快就被刪除。

香港《明報》指出,中共中央是在8月的北戴河會議上作出查周的決定,他於6月露面,似不足以澄清被查傳言。但這則舊聞透露出一些信息﹕首先,周永康視察之日,正是跟隨其多年的大秘書、四川省文聯郭永祥受查消息曝光當天,顯示至少在那時,火頭仍未延燒到他;其次,周永康視察的齊魯石化,是中石化在山東的龍頭企業,這顯示石油系統,仍是周的勢力範圍,其行蹤亦不離石油系;還有就是發布消息的網站屬公安系統,顯示執掌政法大權多年的周永康在政法系統內仍有餘威。

不過,從該舊聞可以看到,陪同周永康視察的只是一些低級官員:中石化集團公司原紀檢組組長王作然,山東省委常委、秘書長雷建國,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柏繼民,省公安廳副廳長槐國棟。周永康這次山東之行,山東省委書記姜異康、省長郭樹清並沒有出現,上級下來視察,下級竟然不接待,這種事情在中共的規矩中顯得很詭異。

發生在6月份的舊聞,時隔近3個月之後方披露,時機選擇也有深意。

周永康18日剛被「低格露面」,當日下午4點半,中共喉舌新華網就報導,山東省濟南市中級法院下午4點發佈公告,薄熙來案將於9月22日10時公開宣判。

胡錦濤高調遊黃山

另一方面,原中共國家主席胡錦濤9月12日在安徽黃山高調現身,不僅安徽省委書記張寶順陪同,曾任胡總大秘的中辦副主任陳世炬亦陪伴左右,包括「學習粉絲團」在內的大量微博迅速發出現場照片,隨後,大陸眾多門戶網站都給予報導,中共黨媒新華網論壇欄目也轉載報導。

時政評論員夏小強指出,薄熙來的翻供給中共的政局和習近平的執政帶來了很大的變數,使得中共內部的分裂加劇,政治博弈和衝突不斷升級。胡錦濤的露面現身就是在這樣的背景下發生的。不僅胡錦濤近期頻露面,江澤民的另一個死對頭、中共前總理朱鎔基日前也藉助新書出版,頻頻「露面」。

夏小強認為,胡錦濤、朱鎔基露面現身為習近平壓陣,同時作為江澤民死對頭的身份來壓制江澤民,顯示出中共高層搏擊激烈、衝突升級,預示著中共一場大的政治風暴即將來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