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胡锦涛周永康露面透露无限意涵

【新唐人2013年9月19日讯】(新唐人记者陈洁综合报导)盛传被当作“大老虎”受查的前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近3个月前视察齐鲁石化公司的旧闻,日前在部分媒体“低格露面”,而另一方面,卸任中共国家主席半年多的胡锦涛近日在安徽黄山高调两次现身,众多媒体高调报导。港媒指出,两相对比,透露出无限意涵。

周永康视察旧闻曝光

9月18日上午,山东淄博市齐都公安局网站刊出一则6月23日的配图旧闻,称当天周永康到齐鲁石化公司“视察工作”。蹊跷的是,周永康当天活动,大陆并无其他媒体报导,更奇怪的是,这则旧闻曝光引起关注后,很快就被删除。

香港《明报》指出,中共中央是在8月的北戴河会议上作出查周的决定,他于6月露面,似不足以澄清被查传言。但这则旧闻透露出一些信息﹕首先,周永康视察之日,正是跟随其多年的大秘书、四川省文联郭永祥受查消息曝光当天,显示至少在那时,火头仍未延烧到他;其次,周永康视察的齐鲁石化,是中石化在山东的龙头企业,这显示石油系统,仍是周的势力范围,其行踪亦不离石油系;还有就是发布消息的网站属公安系统,显示执掌政法大权多年的周永康在政法系统内仍有余威。

不过,从该旧闻可以看到,陪同周永康视察的只是一些低级官员:中石化集团公司原纪检组组长王作然,山东省委常委、秘书长雷建国,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柏继民,省公安厅副厅长槐国栋。周永康这次山东之行,山东省委书记姜异康、省长郭树清并没有出现,上级下来视察,下级竟然不接待,这种事情在中共的规矩中显得很诡异。

发生在6月份的旧闻,时隔近3个月之后方披露,时机选择也有深意。

周永康18日刚被“低格露面”,当日下午4点半,中共喉舌新华网就报导,山东省济南市中级法院下午4点发布公告,薄熙来案将于9月22日10时公开宣判。

胡锦涛高调游黄山

另一方面,原中共国家主席胡锦涛9月12日在安徽黄山高调现身,不仅安徽省委书记张宝顺陪同,曾任胡总大秘的中办副主任陈世炬亦陪伴左右,包括“学习粉丝团”在内的大量微博迅速发出现场照片,随后,大陆众多门户网站都给予报导,中共党媒新华网论坛栏目也转载报导。

时政评论员夏小强指出,薄熙来的翻供给中共的政局和习近平的执政带来了很大的变数,使得中共内部的分裂加剧,政治博弈和冲突不断升级。胡锦涛的露面现身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发生的。不仅胡锦涛近期频露面,江泽民的另一个死对头、中共前总理朱镕基日前也借助新书出版,频频“露面”。

夏小强认为,胡锦涛、朱镕基露面现身为习近平压阵,同时作为江泽民死对头的身份来压制江泽民,显示出中共高层搏击激烈、冲突升级,预示着中共一场大的政治风暴即将来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