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董事曝光 名字與周永康兒媳相似透玄機

【新唐人2013年9月13日訊】(新唐人記者韓淨綜合報導)日前《21世紀經濟報道》發表了一篇題為「傳中石油子公司涉國資流失周姓自然人受益最大」的文章,最吸引人們眼球的正是其中神通廣大的「周姓自然人」。無獨有偶,《財新網》最新爆出,四川商人吳兵旗下能源科技企業「中旭陽光」兩任董事周濱、黃婉,與前中共中央某領導人兒子「周斌」、兒媳「王婉」的名字相似。這種巧合引發輿論熱議。

9月11日,《財新網》發表文章「吴兵中旭阳光股东迷雾」,進一步披露被稱為「周家大管家」的吳兵,在北京註冊的中旭陽光能源的公司股東名單。該公司原名叫中旭陽光石油天然氣科技有限公司,於2010年2月變更為中旭陽光能源。公司業務範圍涉及中石油加油站物流、倉儲、銷售、財務等核心領域,2004年成立后不久,即成為中石油的甲級供應商,管理八千座加油站。

文章稱,該公司最初的註冊資金為500萬元,股東有趙明和詹敏利,趙明為法定代表人。之後,公司的股東頻繁變動,直到2009年12月30日,一位時年37 歲、名叫周濱的北京男子出現,其身份證的住址亦為公司創業時的華亭嘉園。

2010年2月26日,公司再次召開股東大會,公司改製為股份公司,變更后總股本為3,000萬元,周濱持股2,400萬股,佔80%,周濱為董事長,趙明為副董事長兼總經理、法人代表。

2012年12月,周濱不再擔任董事,由持美國籍護照的黃婉代替,並由這位比周濱大一歲的女子擔任董事長至今。

評論認為,此報導中出現的「周濱、黃婉」令外界感到耐人尋味。據悉,周永康的兒子叫周斌,周斌的妻子叫王婉。並且有消息指,王婉在美國生活過13年,有美國國籍。外界質疑,這同音字是否隱藏著某種暗示,為何那麼巧合黃婉、王婉都是美國籍?

目前,中旭陽光的網站已經無法打開。香港媒體報導,公司所在的北京望京阜通東大街方恆國際中心六樓,門口沒有掛出招牌。公司有人進出,但不接受採訪。

9月10日,大陸多家媒體轉載了《21世紀經濟報道》的這篇文章。文章稱,中石油旗下的四川華油集團有限責任公司(下稱四川華油)在鴻豐鉀肥的股權構成中卻難避國資流失嫌疑,而一名叫做周峰的自然人則被認為是幕後的最大受益者。文中提到涉案的周峰和周玲英背景被外界聚焦。

有分析認為:雖然尚不明確此報導中的周峰和周玲英與目前外界普遍猜測可能涉事的周永康有何關聯,但是顯然陸媒正在通過各種方式向公眾暗示這種可能性。

大陸多家媒體報導,吳兵已被有關部門帶走調查。

另據《鳳凰網》9月6日報導披露,吳兵與石油系統出身的原四川副省長郭永祥私交甚密。郭永祥是周永康的大秘,出任四川省文聯主席后,熱衷於組織各類文藝活動,吳兵多以贊助商身份參與主辦或協辦活動。

評論認為,從原四川省委常委副省長郭永祥到中石油「四小虎」,到周家大管家吳兵被抓、國資委主任蔣潔敏的落馬,再到若無其事地點出周姓人家,接下來的棋該怎麼下,外界正在關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