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董事曝光 名字与周永康儿媳相似透玄机

【新唐人2013年9月13日讯】(新唐人记者韩净综合报导)日前《21世纪经济报道》发表了一篇题为“传中石油子公司涉国资流失周姓自然人受益最大”的文章,最吸引人们眼球的正是其中神通广大的“周姓自然人”。无独有偶,《财新网》最新爆出,四川商人吴兵旗下能源科技企业“中旭阳光”两任董事周滨、黄婉,与前中共中央某领导人儿子“周斌”、儿媳“王婉”的名字相似。这种巧合引发舆论热议。

9月11日,《财新网》发表文章“吴兵中旭阳光股东迷雾”,进一步披露被称为“周家大管家”的吴兵,在北京注册的中旭阳光能源的公司股东名单。该公司原名叫中旭阳光石油天然气科技有限公司,于2010年2月变更为中旭阳光能源。公司业务范围涉及中石油加油站物流、仓储、销售、财务等核心领域,2004年成立后不久,即成为中石油的甲级供应商,管理八千座加油站。

文章称,该公司最初的注册资金为500万元,股东有赵明和詹敏利,赵明为法定代表人。之后,公司的股东频繁变动,直到2009年12月30日,一位时年37 岁、名叫周滨的北京男子出现,其身份证的住址亦为公司创业时的华亭嘉园。

2010年2月26日,公司再次召开股东大会,公司改制为股份公司,变更后总股本为3,000万元,周滨持股2,400万股,占80%,周滨为董事长,赵明为副董事长兼总经理、法人代表。

2012年12月,周滨不再担任董事,由持美国籍护照的黄婉代替,并由这位比周滨大一岁的女子担任董事长至今。

评论认为,此报导中出现的“周滨、黄婉”令外界感到耐人寻味。据悉,周永康的儿子叫周斌,周斌的妻子叫王婉。并且有消息指,王婉在美国生活过13年,有美国国籍。外界质疑,这同音字是否隐藏着某种暗示,为何那么巧合黄婉、王婉都是美国籍?

目前,中旭阳光的网站已经无法打开。香港媒体报导,公司所在的北京望京阜通东大街方恒国际中心六楼,门口没有挂出招牌。公司有人进出,但不接受采访。

9月10日,大陆多家媒体转载了《21世纪经济报道》的这篇文章。文章称,中石油旗下的四川华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四川华油)在鸿丰钾肥的股权构成中却难避国资流失嫌疑,而一名叫做周峰的自然人则被认为是幕后的最大受益者。文中提到涉案的周峰和周玲英背景被外界聚焦。

有分析认为:虽然尚不明确此报导中的周峰和周玲英与目前外界普遍猜测可能涉事的周永康有何关联,但是显然陆媒正在通过各种方式向公众暗示这种可能性。

大陆多家媒体报导,吴兵已被有关部门带走调查。

另据《凤凰网》9月6日报导披露,吴兵与石油系统出身的原四川副省长郭永祥私交甚密。郭永祥是周永康的大秘,出任四川省文联主席后,热衷于组织各类文艺活动,吴兵多以赞助商身份参与主办或协办活动。

评论认为,从原四川省委常委副省长郭永祥到中石油“四小虎”,到周家大管家吴兵被抓、国资委主任蒋洁敏的落马,再到若无其事地点出周姓人家,接下来的棋该怎么下,外界正在关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