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部長讓我上房教英文」 事後升遷

【新唐人2013年9月6日訊】(新唐人記者楊雪綜合報導)原中共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在庭審中,大秀英文,被當庭制止。從而引出,薄任商務部長時的一些丑聞。據稱,薄外訪時也十分好學,常讓年輕的女同事們教他英文,回國女同事都步步高升。曾有年輕女同事在眾人面前曝出:「不好意思,薄部長昨晚讓我上房教英文,所以今天睡晚了!」

濟南中院連日審理薄熙來案時,雖然在微博提供即時庭審現場紀錄,但實際上不少薄熙來在庭上的陳述或「精要內容」都被刪除。

據《南華早報》報導,控方引述谷開來證詞指薄瓜瓜在非洲旅遊時買了一些肉乾回家送給父母,薄熙來說了一些英語,包括「funny」和「ridiculous」,當庭立即遭法官制止:「庭上只能講中文」。

任商務部長時的丑聞

因此,薄熙來當年在商務部的一些丑聞再度浮出。

據香港《蘋果日報》,薄熙來曾在商務部任職三年多。薄下臺後,商務部的同事並沒有感到意外,都認為是遲早的事。據說,2007年薄調往重慶任職後,商務部有同事還燒火盆慶祝。

薄外訪時也十分好學,常讓年輕的女同事們教他英文。有幸被薄欽點教英文的女同事,回國後都步步高升,其中有兩人更出任處長之職。

某次外訪,大家正在酒店吃早餐時,一名北京對外經貿大學畢業的年輕女同事姍姍來遲,她一邊坐下,一邊貌似尷尬地對大家說:「不好意思,薄部長昨晚讓我上房教英文,所以今天睡晚了!」

任職商務部部長期間,薄外訪坐飛機時要指定坐A1。

一次,薄上機後發現沒有A1座位,就發脾氣坐在第二排(即C1),然後閉目養神;緊接上來的某司長,看到自己的位置被部長坐了,又不敢打擾,惟硬著頭皮坐在第一排原是薄部長的B1座位。

吳儀「裸退」逼薄熙來「下放」

據稱薄熙來在任商務部長期間,經常愛出風頭,薄的高調行事風格也使素來以務實著稱的吳儀對其頗有微辭。

薄還動輒向上級謊報商情,挑撥吳儀與國務院主要領導的關係,妄圖取而代之,特別是在外事場合喧賓奪主,故弄玄虛,口吐狂言,有辱國格,因此吳儀對其痛恨不已。

而吳儀當時提出要「裸退」一退到底,但前提是,薄熙來必須下放重慶。

據香港《文匯報》前駐大連記者姜維平披露,一位商務部高級官員曾對他說,薄與吳不睦是其被踢到重慶的主要原因之一。

薄熙來海外被起訴 阻其晉陞

薄熙來出訪期間經常被法輪功起訴,消息稱,中國經貿部代表團的官員們都對法輪功起訴薄熙來感到高興,特別是吳儀,更是開心不已。回國后,她將情況跟中央高層詳細做了彙報,並多次強調薄熙來讓中國「太丟臉」,是「國恥」。

2004年薄熙來被起訴的事件震動了美國華府和中共官場。薄首次以商務部長身份出訪海外受挫,對遏制薄熙來後來進入中南海當副總理起到重要作用。

2007年9月4日,薄熙來再次以中共商務部長的身份出國,隨胡錦濤到澳洲出席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峰會,抵澳首日在其下榻的賓館里,薄本人親手接到了法輪功學員面呈的起訴狀。此前的2006年4月,薄的隨行人員也在澳洲接到控告薄犯有酷刑罪的起訴書。

近年來,薄熙來不但在美國和澳洲受到起訴,同時也在英國、西班牙、紐西蘭、瑞士、德國、愛爾蘭、俄國、韓國等十多個國家受到法輪功學員的起訴,他的反人類罪行令其在世界各地都成為不受歡迎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