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京生:中共打周永康 隱高層交易

【新唐人2013年09月04日訊】中共近日頻繁通過海外媒體,爆出「石油系統」高層遭中紀委調查、劍指周永康的消息。海外知名民運人士認為,中共新領導層可能會通過打掉周永康這個「政法沙皇」來收歸權力,呼籲外界關注案件中被隱藏的政治交易。

外媒形容,周永康是中國的「政法沙皇」。自從去年18大他期滿卸任後,其任職四川和石油系統期間的心腹密集的落馬。外媒通過北京消息人士得知,一波針對周永康的反腐調查正在進行。

魏京生:「這個選擇應該是習近平或者是他們這個集團,經過仔細斟酌之後選定的一個目標。周永康當政法委書記這十年,確實是作惡多端,民憤極大,拿這麼一個人出來祭旗,比較有效。因為你選再大一點兒的,震動太大。」

在周永康任內,政法委建立起獨立於軍隊以外的另一套「准軍事化」維穩系統,逐漸演變為「第二中央」。

魏京生:「習近平同時他還要達到一個目的,就是把周永康過去掌握的這些權力拿到手裡。」

外媒報導形容,中南海權鬥劇的第一季主角是薄熙來,第二季的主角將是周永康。

魏京生:「我覺得他們(處理周永康)這個模式,跟審判薄熙來這個模式差不多。他們要盡量縮小對政局的震盪。因為像周永康這種人,牽涉的面會非常廣。怎麼樣把這些政治交易隱藏起來,盡量減小暴露出來的罪惡。我覺得對於這些問題的關注,要關注他們其他所有的罪惡。」

周永康被稱為「中國的克格勃」頭目。他也是江澤民迫害政策的繼承者,因暴力鎮壓維權、異見人士、法輪功修煉者和少數族裔,在美國等多國被控有酷刑罪、反人類罪等國際法重罪。

國際人權組織「追查國際」指控,周永康治下的政法委,還系統主導了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販賣的罪行。

新唐人記者林瀾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