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京生:中共打周永康 隐高层交易

【新唐人2013年09月04日讯】中共近日频繁通过海外媒体,爆出“石油系统”高层遭中纪委调查、剑指周永康的消息。海外知名民运人士认为,中共新领导层可能会通过打掉周永康这个“政法沙皇”来收归权力,呼吁外界关注案件中被隐藏的政治交易。

外媒形容,周永康是中国的“政法沙皇”。自从去年18大他期满卸任后,其任职四川和石油系统期间的心腹密集的落马。外媒通过北京消息人士得知,一波针对周永康的反腐调查正在进行。

魏京生:“这个选择应该是习近平或者是他们这个集团,经过仔细斟酌之后选定的一个目标。周永康当政法委书记这十年,确实是作恶多端,民愤极大,拿这么一个人出来祭旗,比较有效。因为你选再大一点儿的,震动太大。”

在周永康任内,政法委建立起独立于军队以外的另一套“准军事化”维稳系统,逐渐演变为“第二中央”。

魏京生:“习近平同时他还要达到一个目的,就是把周永康过去掌握的这些权力拿到手里。”

外媒报导形容,中南海权斗剧的第一季主角是薄熙来,第二季的主角将是周永康。

魏京生:“我觉得他们(处理周永康)这个模式,跟审判薄熙来这个模式差不多。他们要尽量缩小对政局的震荡。因为像周永康这种人,牵涉的面会非常广。怎么样把这些政治交易隐藏起来,尽量减小暴露出来的罪恶。我觉得对于这些问题的关注,要关注他们其他所有的罪恶。”

周永康被称为“中国的克格勃”头目。他也是江泽民迫害政策的继承者,因暴力镇压维权、异见人士、法轮功修炼者和少数族裔,在美国等多国被控有酷刑罪、反人类罪等国际法重罪。

国际人权组织“追查国际”指控,周永康治下的政法委,还系统主导了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贩卖的罪行。

新唐人记者林澜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