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來刑期多少? 習近平簽字不判死刑

【新唐人2013年9月2日訊】原中共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案庭審已經結束,外界非常關心薄熙來會判多少年?據海外《大紀元中文網》獨家消息稱,中共在庭審薄熙來前,專案組和薄雙方達成協議,習近平簽字保證薄熙來不判死刑。薄則承諾:不提政治陷害,不透露國家機密,不提及其他黨和國家領導人名字。

報導稱,北京知情人士告訴《新紀元》,在審判之前,薄熙來和北京已達成三點妥協。

一,當局承諾:公開審理,家人旁聽,充分辯護,僅限三罪。薄承諾:不提政治陷害,不透露國家機密,不提及其他黨和國家領導人名字。二、薄案專案小組由王岐山任組長。三、專案組代表中央,保證薄熙來不判死刑。

這位消息人士稱,起初薄熙來不肯妥協,非要親自與習近平會面,要習當面承諾。習不同意見面,但簽字保證不判死刑。

這位消息人士還表示,薄熙來貪污受賄證據不多,大部分涉及家人。

此前,外界就都認為,薄案庭審「只不過就是一場戲,一場事先早就談好的交易」。

時事評論員燕山客發表評論文章指出,薄熙來案在開審之前,除了刑期有死緩、無期或二十年等差別無幾的猜測之外,其它沒有太大的懸念。因為這是個黨中央做成的「鐵案」,甚至在新聞報道中連「涉嫌」的字樣都省掉了。擺出的陣勢是劇本早已寫好,法官、公訴人、被告人等走走過場,然後秦城監獄等著收人便是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