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来刑期多少? 习近平签字不判死刑

【新唐人2013年9月2日讯】原中共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案庭审已经结束,外界非常关心薄熙来会判多少年?据海外《大纪元中文网》独家消息称,中共在庭审薄熙来前,专案组和薄双方达成协议,习近平签字保证薄熙来不判死刑。薄则承诺:不提政治陷害,不透露国家机密,不提及其他党和国家领导人名字。

报导称,北京知情人士告诉《新纪元》,在审判之前,薄熙来和北京已达成三点妥协。

一,当局承诺:公开审理,家人旁听,充分辩护,仅限三罪。薄承诺:不提政治陷害,不透露国家机密,不提及其他党和国家领导人名字。二、薄案专案小组由王岐山任组长。三、专案组代表中央,保证薄熙来不判死刑。

这位消息人士称,起初薄熙来不肯妥协,非要亲自与习近平会面,要习当面承诺。习不同意见面,但签字保证不判死刑。

这位消息人士还表示,薄熙来贪污受贿证据不多,大部分涉及家人。

此前,外界就都认为,薄案庭审“只不过就是一场戏,一场事先早就谈好的交易”。

时事评论员燕山客发表评论文章指出,薄熙来案在开审之前,除了刑期有死缓、无期或二十年等差别无几的猜测之外,其它没有太大的悬念。因为这是个党中央做成的“铁案”,甚至在新闻报道中连“涉嫌”的字样都省掉了。摆出的阵势是剧本早已写好,法官、公诉人、被告人等走走过场,然后秦城监狱等着收人便是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