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謀綁架習李成泡影 周永康被江澤民拋出?

【新唐人2013年9月1日訊】【新唐人記者李劍綜合報導】薄熙來案庭審前後,頻頻傳出中共中央對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進行貪腐調查。相關消息稱,習決意以此為其反貪腐運動造勢。而評論人士則認為,針對高層官員的貪腐控罪或調查,背後涉及是周永康謀反及綁架習李背迫害法輪功黑鍋。

8月30日,香港《南華早報》援引未具名消息來源,稱鑒於黨內對周永康貪腐問題之大,及其家人斂財數額之巨的憤怒情緒越來越大,高層領導人已經決定對其進行調查。

消息說,習近平要求負責調查的官員進行徹查,並說現任和離休的中共領導八月初在北戴河會議上對該決定表示支持。報道還說,習的決定也得到被視為周永康政治靠山的前中共領導人江澤民的全力支持。

周永康又一心腹落馬 中央動手查周永康

中共喉舌新華網今天發布消息說:從中央紀委獲悉,國務院國資委主任、黨組副書記蔣潔敏涉嫌嚴重違紀,目前正接受調查。

中共兩會後的3月18日,原中石油董事長蔣潔敏被「調離」中石油,被安排出任國資委主任,外界就指出看上去是「明升」其實是「暗降」。《大紀元新聞網》當時報導說,蔣潔敏因其涉嫌驚人貪腐和幾宗命案,已被中紀委盯上,兩會後拋出,作為打擊周永康的前哨戰。

中石油早前免職四官

《南華早報》報到說,早在周永康去年11月從政治局常委職務退下之前,網上已有對其貪腐問題進行調查的傳言。據熟悉中共領導層想法的消息人士透露,習近平和他的政府決意以此案為反貪腐行動造勢。

8月27日,中共政治局舉行的一次會議上宣佈,將於今年11月舉行的十八屆三中全會的一項重要議題,將是預防和懲治腐敗,並再次提出之前習近平也曾提過反腐要「老虎蒼蠅一起打」。

時事評論員石靜笛指出,中共的反腐敗是以腐敗的名義打擊政治對手,它現在要繼續反腐敗就說明中共內部對權力和利益的爭奪,它的內鬥並沒有達到一個平衡。她指出,從去年開始,不斷聽聞各種關於周永康的傳言,包括周和薄熙來共謀「政變」;他的兒子周斌在四川斂財後已逃往海外,直到目前薄案庭審結束,還沒有真正動周永康。

北京時政觀察人士華頗指出,薄案庭審結束後的兩天內,周氏家族壟斷的企業中石油系統接連有4名副總裁級別的高管落馬,證明習近平加大了清洗力度,這也是反腐的一個手段,清洗一批人而達到改革的目的。

近日,中共中石油黨組決定,免去王永春、李華林、冉新權、王道富擔任的企事業單位黨政領導職務。

香港《信報財經新聞》指出:「中石油大震動後,有不少分析認為或將追查到曾長期在石油系統工作的前中共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

周被立案調查 政治衝擊或比薄大

中共自文革結束以來,政治局現任和卸任常委還遭到刑事調查。《南華早報》稱,周永康被查所引發的政治衝擊或比薄熙來案更大。

去年2月,重慶王立軍私闖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後,《大紀元》就曾報導說,王立軍把攜帶的涉周永康、薄熙來「合謀奪權」的主要證據,在其性命獲得北京的保證下,才讓其在門外等候的司機親自交給南下的中共國安人員。王最終在去年被判監15年。

去年3月15日,周永康和江澤民一力支持的薄熙來被免去了重慶市委書記的職務,政治生命幾乎結束。

薄熙來是江派十八大後的接班人,本來江澤民安排其接掌中央政法委書記的職務,並在適當時機奪取習近平的最高權力。此計劃因為王立軍出逃美領館而功虧一簣,並曝光天下。

周永康親信遭清洗

薄熙來被抓後,周永康貪腐淫亂、篡權、暗殺、殺妻、活摘法輪功器官等罪行在海外媒體廣傳,民間要求清算周永康呼聲高漲。中共十八大上周永康退位,他所轄下的政法委系統遭降格,同時,其親信和下屬不斷被捕。

去年12月,「周永康後院」的四川政商界發生地震,其親信鐵杆、時任四川省委副書記的李春城被捕。

今年1月,周永康的馬仔、湖北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原湖北省政法委書記吳永文被捕;6月23日,跟隨周永康18年之久的頭號秘書、四川省文聯主席、原四川省副省長的郭永祥「涉嫌嚴重違紀」被宣佈調查。

8月1日,周永康家族親信、「白手套」——川商吳兵聽到風聲,企圖逃離北京時,在北京西站被抓;近日,有關周「攤上大事兒了」的消息不絕於耳。

周永康謀反及綁架習李背黑鍋

針對這次對周永康的調查,有分析認為,中共高層對周永康貪腐控罪和調查的背後,涉及周永康謀反及綁架習李背迫害法輪功黑鍋。

去年,美國媒體人Bill Gertz在《華盛頓自由燈塔》爆料說,王立軍向美領館提交了薄熙來和周永康的謀反證據後,許多人都聚焦在胡、溫與周、薄之間的權鬥發展上。

該報道指出,他們預謀中共十八大薄熙來接周永康的班,到2014年必要時以軍事政變的方式逼迫習近平下臺,跨度之長令人驚詫,而整個預謀當政的胡溫及當事人習近平似乎都不知情,習近平去重慶訪問時曾表揚薄熙來的「重慶模式」。

外界普遍認為,能夠把這麼大的罪惡做的天衣無縫的機構,唯有囊括公、檢、法、司、安、610辦公室等部門於一身的政法委。

周永康執掌政法委期間,對內實施暴政控制,縱容暴力征地、暴力維穩等,製造了大量冤假錯案、尤其對法輪功學員的血腥迫害,更是達到史無前例的地步——活體摘取法輪功學的器官、謀取暴利等,罪行累累。

周永康執掌政法系統10年間,中國民間抗暴事件迅猛增加,從每年幾萬起發展到每年幾十萬起。

而江澤民因鎮壓法輪功成立的臨時權力中心「610」正是通過政法委控制中國的公安、法院、檢察院、國安、武裝員警系統,有權調動中國外交、教育、司法、國務院、軍隊、衛生等資源。

政法委對中共在財政、軍事和外交上三位一體的控制,使得「610」成為了第二個中共中央。

《炎黃春秋》雜誌在中共十八大前也提出廢除政法委制度,民間更是稱周禍國殃民。中國國務院農村發展研究中心前研究員姚監復指出,周永康的問題早就一目瞭然,不僅公眾、中共高層更是心知肚明,只是何時下定決心扳倒他而已。

外界普遍認為,周永康所有罪惡幕後均有江澤民的操控和指使縱容,周永康被調查必然會帶出江澤民,而眼下當政的習李如果不願替他們背黑鍋,在民怨洶湧下也不得不對他們嚴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