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來案中9個巴掌 改變中國命運

【新唐人2013年8月31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清清綜合報導)薄熙來不惜放下男人尊嚴,自揭男人最痛大爆妻子紅杏出牆,被外界認為是力求達到迴避政治及模糊焦點的目的。所以「三宗罪」審到最後竟是歸咎於無法自拔的愛情,讓人們過足了戲癮。有媒體調侃,如果真要拍大片,薄案能讓人想到幾個片名,如《九個巴掌改變中國》、《我最深愛的人卻傷我最深》等。

「不知道、不清楚」是薄庭審的主要關鍵詞

8月26日,薄熙來涉嫌受賄、貪污、濫用職權案開審。香港《文匯網》訊調侃,持續五天的薄案讓戲迷過足了癮。薄熙來親筆供詞描述薄家與徐明的交易,即「我幫了他『快發展』,他則幫我『帶孩子』」。

網民的數據化分析結論是,被告薄熙來發言356次,平均每3.6次發言就會提到面對證人的指控,薄熙來在對峙以及在自辯中多次使用「不知道」、 「不符合」、「不可能」、「自相矛盾」、「不真實」、「不合常理」、「不成立」和「精神病」,可說是庭審的主要關鍵詞。

九個巴掌改變了他的命運

在庭審過程中,最經典的要屬薄熙來自揭谷開來與王立軍有私情。

而案情涉及的,不只是「拳王」薄熙來那一個巴掌,還有「兩面派」立軍在心愛女人面前自打的八個耳光,以及一雙無辜的皮鞋。

聯合早報報導稱,如果不是薄熙來那九個巴掌打出一段婚外情和無法掩飾的叛逃事件,這驚天動地的大案可能永遠塵封。「治家無方」的瓜爹,「有沒有可能已經參與治國的班子?」

報導調侃,那九個巴掌改變了薄熙來的命運,或許也改變了中國的命運。若拍大片,能想到幾個片名:《九個巴掌改變中國》、《臭皮鞋》、《那一場如膠似漆的事》、《我最深愛的人卻傷我最深》。

報導認為,這或許是薄力求達到迴避政治及模糊焦點的目的。所以,貪污受賄金額竟然只有「萬」而不到「億」,「三宗罪」審到最後竟是歸咎於無法自拔的愛情。

薄案將中國政局推到臨界點

有評論認為,薄熙來的翻供吊足了所有觀望者的胃口,對中共來說,薄熙來這次不按照「劇本」「演戲」,不斷在庭審中抵賴和翻供,也在意料之中。

中國時事評論員章天亮對《大紀元》表示:對薄熙來而言,認罪的話,可能是十五年到無期,不認罪的話,可能是無期或死緩,這對於薄熙來沒有任何區別。他拿捏住了一點,習近平不敢殺他。

中國問題專家胡少江說,薄熙來知道得很清楚,那些足以證明他犯下濫用權力、貪污腐敗的證據,中共當局是不敢拿出來的。因為拿出了這些證據,整個執政集團的黑暗就暴露于眾了。這不僅能將薄置於死地,也會將黨和整個中國的政治精英置於絕地。

華府的中國問題專家石藏山說,薄熙來案就像是一面鏡子,照出了中共的實情,也預示著中共即將到來的崩潰。薄熙來案使得中共中央習近平陣營和江派之間的你死我活的衝突在國際聚焦下大公開,將中國政局推到臨界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