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来案中9个巴掌 改变中国命运

【新唐人2013年8月31日讯】(新唐人记者唐清清综合报导)薄熙来不惜放下男人尊严,自揭男人最痛大爆妻子红杏出墙,被外界认为是力求达到回避政治及模糊焦点的目的。所以“三宗罪”审到最后竟是归咎于无法自拔的爱情,让人们过足了戏瘾。有媒体调侃,如果真要拍大片,薄案能让人想到几个片名,如《九个巴掌改变中国》、《我最深爱的人却伤我最深》等。

“不知道、不清楚”是薄庭审的主要关键词

8月26日,薄熙来涉嫌受贿、贪污、滥用职权案开审。香港《文汇网》讯调侃,持续五天的薄案让戏迷过足了瘾。薄熙来亲笔供词描述薄家与徐明的交易,即“我帮了他‘快发展’,他则帮我‘带孩子’”。

网民的数据化分析结论是,被告薄熙来发言356次,平均每3.6次发言就会提到面对证人的指控,薄熙来在对峙以及在自辩中多次使用“不知道”、 “不符合”、“不可能”、“自相矛盾”、“不真实”、“不合常理”、“不成立”和“精神病”,可说是庭审的主要关键词。

九个巴掌改变了他的命运

在庭审过程中,最经典的要属薄熙来自揭谷开来与王立军有私情。

而案情涉及的,不只是“拳王”薄熙来那一个巴掌,还有“两面派”立军在心爱女人面前自打的八个耳光,以及一双无辜的皮鞋。

联合早报报导称,如果不是薄熙来那九个巴掌打出一段婚外情和无法掩饰的叛逃事件,这惊天动地的大案可能永远尘封。“治家无方”的瓜爹,“有没有可能已经参与治国的班子?”

报导调侃,那九个巴掌改变了薄熙来的命运,或许也改变了中国的命运。若拍大片,能想到几个片名:《九个巴掌改变中国》、《臭皮鞋》、《那一场如胶似漆的事》、《我最深爱的人却伤我最深》。

报导认为,这或许是薄力求达到回避政治及模糊焦点的目的。所以,贪污受贿金额竟然只有“万”而不到“亿”,“三宗罪”审到最后竟是归咎于无法自拔的爱情。

薄案将中国政局推到临界点

有评论认为,薄熙来的翻供吊足了所有观望者的胃口,对中共来说,薄熙来这次不按照“剧本”“演戏”,不断在庭审中抵赖和翻供,也在意料之中。

中国时事评论员章天亮对《大纪元》表示:对薄熙来而言,认罪的话,可能是十五年到无期,不认罪的话,可能是无期或死缓,这对于薄熙来没有任何区别。他拿捏住了一点,习近平不敢杀他。

中国问题专家胡少江说,薄熙来知道得很清楚,那些足以证明他犯下滥用权力、贪污腐败的证据,中共当局是不敢拿出来的。因为拿出了这些证据,整个执政集团的黑暗就暴露于众了。这不仅能将薄置于死地,也会将党和整个中国的政治精英置于绝地。

华府的中国问题专家石藏山说,薄熙来案就像是一面镜子,照出了中共的实情,也预示着中共即将到来的崩溃。薄熙来案使得中共中央习近平阵营和江派之间的你死我活的冲突在国际聚焦下大公开,将中国政局推到临界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