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大管家吳兵招認 將宋祖英扯入

【新唐人2013年8月31日訊】(新唐人記者劉嵩綜合報導)港媒近日報導稱,中共高層對處理周永康已達成一致意見。8月初,海外媒體傳出周永康大管家吳兵被捕的消息。據報導,吳兵交代涉案金額巨大,宋祖英、王立軍、徐明、薄熙來都牽涉其中。

30日,港媒《南華早報》報導稱,中共最高領導層已一致同意對前政治局常委丶前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展開貪腐調查。

報導引述消息人士說,周永康家族累積了巨額財富,習近平已要求負責此案的官員「追查到底」。消息人士還說,現在還無法斷言他是否會被公訴,或只是接受黨內調查。周永康靠山江澤民也表態,表示支持習近平的決定。

8月初,海外媒體傳出周永康的大管家吳兵被抓。據悉,吳兵是四川商人,雖名不見經傳,但黑白兩道通吃,是周永康兒子周斌的「鐵哥們」,為周永康家族搞錢的白手套。

去年底以來,四川官商多人被查,近期又有多位石油部門高管落馬,報導稱,據瞭解,對周永康的調查主要針對他在四川及中石油任職期間的行為。

吳兵被抓 涉案金額巨大 薄、王、徐、宋捲入

消息稱,吳兵在試圖逃離北京時,在西站被捕。並稱吳兵已交代了在周永康和周斌的庇護下,利用維穩資金,動用政法官員和相關科研人員,操控網路輿論的事實。

「博訊」報導稱,據可靠信息來源,吳兵主要涉嫌罪行包括為周永康家族侵吞數百億國有資產。其協助參与薄熙來事件,通過曾慶淮組織宋祖英的重慶紅歌會,和王立軍、徐明勾結,獲取900萬好處費。

此外,吳兵還動用上千萬資金買通政法系統,以及主流媒體的記者,藉助科研人員的配合,做到在網路雲端以大量IP發貼(水軍),淹沒與他們相左的內容。

據報導,吳兵的交代涉案金額巨大,涉及恐嚇威脅抹黑再收費平息(每個事件平息收費高達500萬),或者拿錢攻擊周永康、薄熙來以及他們政治同盟的對手,數百人捲入,被稱作中國最大黑社會。

宋祖英捲入 江澤民恐難保

吳兵交代的內容將宋祖英扯入,宋祖英曾兩度去重慶為薄熙來唱紅。一次是2010年7月,重慶市人民大禮堂舉辦《崢嶸歲月•盛世放歌》文藝晚會,另一次是2011年10月,重慶奧體中心舉辦《愛我中華•放歌重慶》,兩次演唱會薄熙來都有參加,第二次薄熙來在宋祖英登台前還專門與其見面談話。

多維報導稱,此次吳兵被捕所牽涉的重要案件之一就是「協助參与薄熙來事件,通過曾慶淮組織宋祖英的重慶紅歌會,和王立軍和徐明勾結,獲取900萬好處費。

相關報道透露,王立軍花900萬『英烈基金』為宋祖英2011年10月21日這場唱紅歌會買單,當時的市委書記薄熙來及重慶市高官何事忠、徐鳴也去捧場。」

薄熙來在9月28日被「雙開」前後,海外網路上也大幅曝出薄熙來與多位名人之間的利益交換關係。趙本山和宋祖英都被指與薄熙來和王立軍存在複雜的利益交換關係。宋祖英因與江澤民的醜聞,還被海內外觀察家視為看中共權斗跡象的風向標。今年以來,黨媒對宋祖英多次採用高級黑的手段,藉此顯示江派頹廢的徵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