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哥」受審 一千萬財產只貪二十五萬?

【新唐人2013年8月31日訊】(新唐人記者顧星音綜合報導)30日上午9時30分,「表哥」楊達才受賄案開庭。個人財產中有500多萬元來路不明。

原山西省安全生產監督管理局局長楊達才,因在延安特大交通事故現場「莞爾一笑」引起網友的注意,並調查出他有幾十款名表,因此得名「表哥」

8月30日上午開庭時,他被起訴的罪名為受賄罪和巨額財產來源不明罪。受賄罪中唯一的案件是楊達才自首曾先後三次接受陝西永安科技評價有限公司法人常某的賄賂,共計25萬元。而整個庭審似乎沒有提及網路聞名的名表來源。

網友評論稱:「公平公正的含義在哪裏?就25萬?幾十隻名表在哪裏?」「25萬也就忽悠老百姓,等著幾年風頭過去繼續當官。」

楊達才及其家人名下的財產共有1177.68萬元。其中611餘萬能夠勉強給個出處。據他本人在庭上的供述稱,有家庭收入190多萬、妻子經營餐飲業收入140~150萬、妻子投資理財40~50萬、全家人公積金20餘萬、各種婚喪禮金20~30萬和其母去世前留下的部分遺產。

另外,楊達才的表姪女還出庭作證,稱讓她表嬸暫管了50萬幫忙理財。妻子高某的弟弟也同樣出了250萬請她幫忙。而剩下的504萬就説不清具體來源,稱逢年過節同學朋友相送的。

很多網友看到他公佈的這系列數字後,都表示「中國人的工資能存190萬?」「婚喪嫁娶收入65萬是正常的?」「替人打理,糊弄誰呢」「這貨不花錢啊?光統計收入」。

此外,有人對於他被起訴的罪名也有疑問,「巨額財產來源不明?當官的除了貪汙受賄,他怎麽個來源不明?難道家裏有印鈔機,能印出來錢?」並認爲這只是「官官相護,兔死狐悲,盡量往輕算」的把戲,網友「還我綠水青山」推測,「根據以往套路,大事化小,小事化了,先否定,再辟謠,後澄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