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老虎出場 《開放》主編:周永康會被處死

【新唐人2013年8月31日訊】(新唐人記者陳遠輝綜合報導)8月26和27日連續兩天內,中石油四高管被免職,外界疑為中共當局對掌控石油行業的周永康將有所動作的信號。香港《南華早報》8月30日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習近平和江澤民等現任和前任中共領導人已經達成一致,對前政治局常委兼政法委書記周永康進行調查,矛頭指向周任職四川和在中石油期間的問題。

報導稱,文革結束后的近40年內,中共現任和退任常委無人被調查,因此被稱為「刑不上常委」,周永康有望打破這一定式。不過,對周的調查報告將不會在11月中共十八屆三中全會之前發出。

從去年開始,海外媒體已經大量報導各種關於周永康將被「拿下」的各種傳言:包括周和薄熙來共謀「政變」;去年12月,與周關係密切的四川省委副書記李春城被調查;今年6月23日,從周永康任職山東勝利油田到四川省委書記期間,一直跟隨18年、被稱為周永康"心腹大秘"的四川省文聯副主席郭永祥落馬;其子周斌在四川斂財后在風聲漸緊時逃往海外;今年8月,負責打理周永康及其子周斌資產的「管家」—中國商人吳兵在外逃時被抓……

薄熙來案庭審的最後一天有消息傳出,濟南中院刪除的庭審紀錄中出現「中央指示」、「中央六條指示」等。輿論普遍認為薄熙來當時在王立軍逃館事件中請示的上級應為周永康,加之中石油四高管被調查,因此周永康「出大事了」的猜測再起,也印證了《南華早報》的說法。

周永康將落得和貝利亞同樣的下場?

香港《開放》雜誌主編金鐘對《德國之聲》表示,周永康在任的角色相當於前蘇聯的克格勃頭目、斯大林時代的內政部長貝利亞,他認為周用「特務治國」方式打壓不同政見者,而其命運也會如貝利亞一樣,在斯大林時代結束后被赫魯曉夫處死。

中國學者、國務院農村發展研究中心前研究員姚監復也認為,周永康在任期間,建立了強大的政法維穩系統,成為軍隊以外的一個準軍事化組織,這是一把雙刃劍,為執政者維持看上去穩定局面的同時,也在民間積聚更多的反抗力量。不排除周永康將會落得跟貝利亞一樣的下場。

時事評論員章天亮則指出,周永康並非太子黨出身,只是以其心狠手黑得到江澤民的賞識。而歷來這類特務頭子都是人緣和名聲極差之輩,全靠最高掌權者的寵信和利用,一旦失去價值就會被當替罪羊拋出,如武則天時期的酷吏來俊臣、明武宗時期的太監劉瑾,結局都是凌遲處死。

周永康成薄案第二集主角

姚監復還表示,薄熙來案中涉貪腐以外的一些事情,如「打黑」、「政變」等實際上都和中央政法委周永康有關聯,或報告過、或請示過。周永康被審將成為薄熙來案第二集的主角,而審這些人其實也是在審判整個中共。

《德國之聲》認為,周永康貪腐醜聞之外,最令公眾詬病的其實是掌控中共政法系統期間的表現,包括採取高壓手段加強對維權人士、異見人士和媒體記者的打壓,也直接對法輪功學員、新疆、西藏等地的抗議者進行血腥鎮壓等。

章天亮表示,習近平仍可能延續處理薄熙來的思路,以貪腐的罪名將周永康拿下,以樹立自己在中共高層的權威,為十年「維穩」所積累的民怨「埋單」,同時清洗周的人馬,安插自己的親信,鞏固權力。

不過,他也認為,周永康最大的問題不是貪腐,而是對法輪功的群體滅絕,以及由此踐踏司法公正帶來的社會矛盾激化。那些駭人聽聞的酷刑和維穩手段原本都是為鎮壓法輪功而起,最後自然擴展到了其它維權領域。

「腐的資金可以追繳,但人死不能復生、酷刑的傷口無法撫平,如果這屆中央不能追查和公布周永康的全部罪惡,聽任對法輪功迫害的延續,就是延續或部分延續著一條沒有周永康的周永康路線。

善惡到頭終有報,這些罪惡如果習近平不清算,那麼最後就由老百姓來清算、由老天爺來清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