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已押解北京 第二季會精彩上演?

【新唐人2013年8月28日訊】 (新唐人記者韓淨綜合報導)原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一案經過5天庭審論戰,已經結束。有消息稱,薄熙來於庭審結束的當天下午就被押回北京秦城監獄。香港媒體認為,預計宣判后薄會上訴,薄案還會有精彩續集上演。

香港《蘋果日報》引述消息人士稱,薄熙來早回北京了,不可能長時間放在濟南,宣判需長達半個到一個月。放在那裏不安全也有很多問題。秦城守衞嚴密,有一定級別配置。他本來就關在秦城。

報導說,薄是在開庭前一周的周二抵達濟南,當地為迎接這位具太子黨背景的前高官,專門對其下榻的地方(並非看守所)重新裝修。

中共喉舌27日消息,中共十八屆三中全會將於11月召開。輿論推測薄案預計會在三中全會之前宣判。報導稱,有意見認為,法院必定判薄有罪,而薄肯定會上訴,薄案第二季將會更精彩!

獨立評論員李偉東指出,這輪辯護是薄熙來為自己爭得另一個機會──進一步確立左派旗手的地位。李偉東還說,薄早就想好,公開表演機會就這一次,只有翻供才能令這場審判雖敗猶榮,儘管大部份都是狡辯。

李偉東認為,庭辯時檢方顯得弱勢,主要原因是檢控避重就輕,完全不提薄在重慶推行文革式打黑運動等更重大的濫權罪行。

報導指出,官方起訴避開政治路線,薄熙來庭上自辯也不提政治,最後甚至用三角戀來解釋王立軍的叛逃,這顯然難以令人信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