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阿伯塔省洪災估計損失達50億加元

【新唐人2013年8月27日訊】阿爾伯塔省經歷六月洪災60天後,省政府公布的新數字顯示,阿爾伯塔省南部仍然努力從這個歷史性的天災中恢復過來,全省各地仍然為災款不能按時到位而苦惱。雷德福預計此次洪災的損失達50億加元。而週四,省市政事務廳長宣佈省政府將回購250所洪災區域的民宅。

本週四,省市政事務廳長Doug Griffiths在Bragg Creek宣佈,省政府將購買和拆除大約250所民宅,這些民宅分佈在全省6個受災嚴重的社區,房屋價值根據去年的各地區房屋估算補償。一旦房屋拆除,政府不再允許在原地重建。政府估計,拆遷的房屋高河鎮(High River)佔102所,卡爾加里50所,Medicine Hat57所,Bragg Creek36所,Black Diamond和Turner Valley共9所。對於那些不願搬遷的屋主,政府可以補償其修繕費用,然而再遭遇洪災,政府將不再負責賠償。只有主宅有資格申請拆遷,政府收購的申請截止日期為11月30日。對最終房屋價格不滿的屋主,有30天的時間可以申請重新評估。

本週二省政府還公布了一份災後報告,稱仍有近2,700名阿爾伯塔省居民不能返回家園。省長雷德福稱洪災為“我們歷史上最嚴重的自然災害……還有上千阿爾伯塔省居民不能回家,重建家園也還遙遙無期。”

根據省政府統計,超過14,500所民居在6月的洪災中受損。有2,721人仍住在臨時居所,在旅館或住在朋友或親戚家。另有583人居住在省政府在高河鎮和Siksika地區搭建的臨時社區。
到目前為止,已有8,000多個要求重建撥款的申請,省政府已經支付1,400餘筆付款,共計近700萬加元,平均每個申請5,000加元。省政府官員指出,早先的付款是根據每個案例不同情況支付的,而不是平均支付。

Camore居民馬里奧特(John Marriott)在等待救援款項時感到政府頗為小氣,身為野生動物攝影師的他已花費54,000元用於房屋修復,三張信用卡已到極限。馬里奧特說,“我們不知道甚幺時候才能拿到救助款,每次打電話去問都被告知我們的索賠還在審查中。”在馬里奧特寄出收據6週後,他終於在本週一收到第一張1萬加元的支票,他覺得這無邊際的等待著實“荒唐”。馬里奧特還補充說:“我們只希望他們支付剩下的開銷。”

野玫瑰黨領袖史密斯(Danielle Smith)稱她的選民被告知將在14天內得到高達1萬加元的災款,“但我見到的沒有一個實際上收到了這筆錢,”史密斯說,像Camore的馬里奧特一樣,高河鎮的居民也無人過問,但他們還在等待省政府補貼必備生活設備,如鍋爐、熱水箱和電力系統。

省政府官員則辯解說,災款已經儘快發出去了,而且目前政府的反應速度已經超過2010年洪災前60天發放150萬災款。阿爾伯塔省民政總署新聞秘書蘭芝(Kathleen Range)表示,這是“當務之急”,並且她的部門還在尋找改善的辦法。蘭芝說,“我們暫時沒辦法安撫還沒有收到災款的民眾,但我們還在盡力做好,並努力改善。這需要一個過程。”

週二公布的最新數據顯示洪災損失可能高達50億加元,雷德福政府承諾重建不會影響基礎設施升級。史密斯對巨額清理賬單表示質疑,她指出至今發出的災款簡直是杯水車薪,甚至雷德福只是為50億加元的財政赤字或提高稅收找藉口。她說,“省長需要證明這些數據的出處。”
政府數據:
. 已有近7,000萬加元的借記卡發放給因受災而無家可歸的阿爾伯塔省居民,其中有4,800萬在該項目激活的五天內發出。
. 省政府承諾給受災最嚴重的高河鎮社區直接撥款5,000萬,以重建必要的服務設施。
. 8,000個受災申請的1/8是為小企業處理。
. 53個臨時教室正在建設中。
. 受洪水影響的830公里省級公路已經重新開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