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廚助陣 泰國餐館週九月開跑

【新唐人2013年08月27日訊】八月的紐約餐館週已經結束了,九月泰國的餐館週就要來了。相比於紐約餐館週3道菜固定菜單25到38美元的消費,泰國餐館週5道菜固定菜單15.95到21.95的價格對消費者來說更顯得實惠。讓我們一起去了解一下。

馬上到來的九月就要迎來泰國餐館週了。為了把更加正宗的泰國料理呈現給紐約的食客,泰國駐紐約領事館和貿易中心邀請了泰國名廚張宜海為紐約的泰國餐館經營者和廚師在紐約曼哈頓的YumYum餐館做職業培訓。

泰國駐紐約總領事Rasmee Chittham:「我們組織此次培訓活動,為了讓紐約餐館的經營者和廚師提升技能,烹飪正宗的泰國料理。」

泰國名廚張宜海分享了用天然健康的食材做符合現代人美食審美的正宗料理。

泰國名廚張宜海:「泰國料理不僅美味,泰國料理還有益健康,尤其是我們用的草本和香料非常有益健康。」

在充分的理論講解之外,為了讓培訓者們更好的了解正宗泰國料理的製作方法,張宜海還做了現場演示。從配料到裝盤,陣陣香味引得觀眾垂涎慾滴。

泰國名廚張宜海:「我知道在紐約從泰國進口原料並不是個問題,紐約所有泰國食品的味道
和泰國的完全一樣。」

此次活動是希望通過專業的培訓為泰國餐館週開跑助陣。

泰國駐紐約貿易中心執行長官 Somjin Plengkhum:「我們貿易中心把(紐約泰國餐館)認證為所選餐館,說明他們的泰國菜合格。在泰國餐館週期間,在這些泰國餐館會有推廣活動。我們希望不僅是泰國人喜歡泰國美食,世界上每個國家的人都喜歡泰國美食。」

不僅如此,連教育計劃也參與進來,希望能通過雙語人才交流提升從業者的職業標準。

蘭實大學教授 Nuttapong Jotikasthira:「這是提昇泰國廚師的標準槓桿,在這裡的泰國餐館老闆或全世界的酒店業主,可以確定他們很好的理解和實踐,依從與國際行業標準。」

政府力推,名廚助陣,教育加盟。雖然還未開跑,泰國餐館週已然讓紐約的食客們嚐到了飽含傳統風味的特色美味。

新唐人記者李蓮、陳宏源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