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悅白雲:薄熙來為何把所有罪責往妻子身上

【新唐人2013年8月25日訊】薄熙來受賄、貪汙、濫用職權案於8月21日在濟南市中級人民法院公開審理。起訴書指控薄熙來:①犯受賄罪:薄熙來單獨或通過其妻、子受賄2179.0587萬元;②犯貪汙罪:任大連市委書記期間貪汙500萬元;③犯濫用職權罪:有關人員對薄谷開來涉嫌故意殺人案彙報和揭發後及王立軍叛逃前後濫用職權。

從審訊薄熙來中感覺谷開來就是薄熙來的二奶,兩夫妻從不交談,連收500萬賄款,在國外買豪宅等等,薄都不知道,也不商議,難道人家是白送給他們不成?要不就是谷開來是兩位(王正剛、徐明)包養的情人?不知道他們的孩子是怎麼生出來的?難道薄瓜瓜不是薄熙來親生的?

更為奇怪的是當法庭出示薄谷開來證言:薄熙來知曉谷開來在法國買別墅、薄熙來安排其與王正剛商量截留侵吞500萬元……時,薄熙來卻否認其妻子薄谷開來的證詞,稱薄谷開來的證言沒有可信度,薄谷開來變了,她瘋了,經常說假話。難怪眾網友都驚呼:「夫妻本為同林鳥,大難來臨各自飛」、「本為同根生,相煎何太急」?

難道真是如此嗎?如果這樣認為,那麼就太小覷薄熙來了,我們知道薄谷開來因經濟糾紛夥同其子、張曉軍殺老外尼爾.伍德的事已是鐵板錠釘的事實(要說薄熙來沒有參與,恐怕連鬼都不相信,不過新聞自然沒說,咱就當他沒有參與),根據法律規定,故意殺人罪不是死刑,那也是無期徒刑,所以現在對她多一罪,少一罪都不會影響案子的判決,對妻子都不會有什麼影響,但對薄熙來來說就意義重大,如果把所有罪責推給妻子,那麼他就會無罪,或者說罪刑不重,就是判了刑也會很快釋放。反之,他不是死刑,下半生也將在牢獄中度過。可以說薄熙來是只老狐狸,但再狡猾的狐狸也逃不過高明的獵手,天網恢恢,疏而不漏,這正應驗了一句話:莫伸手,伸手必被捉!

看到薄熙來和薄谷開來的案子,使我想到小學課本中《漁夫和他的妻子》的故事,一開始他們住在「破漁舍」裏,漁夫的妻子要他的丈夫找比目魚要一棟別墅,別墅給了後,又找比目魚要一座宮殿,可宮殿得到後,妻子又要當國王,可國王當上了後,又要當皇帝,皇帝當上了,又要當教皇,教皇當上了,她又要成為太陽和月亮的主人,最後又回到了破漁舍。

人的欲望是沒有止境的,隨著欲望的增加,人也會越加地驕橫,越加地貪婪,越加地喪失人性。我想這可能就是薄熙來和薄谷開來落到今天下場的原因,或者說不受監督的權力,不僅害人也害已,所以把權力管進籠子不僅對人民對國家有利,也是對官員自身的一種保護。

文章來源:作者博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