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王立軍對質公庭 薄熙來困獸猶鬥

【新唐人2013年08月25日訊】24號,薄案庭審第三天,公訴方就薄熙來貪污公款500萬元和濫用職權包庇其妻薄谷開來殺人的事實進行舉證。面對薄谷開來、王立軍和王正剛等相關證人的證言,薄熙來繼續否認所有的指控。評論認為,薄的翻供,看似蒼白,但實質是在利用媒體為自己塑造形象。

24號上午,就薄熙來涉嫌貪污巨額公款的事實,公訴方出示了薄谷開來和的證言和親筆證詞,原大連土地規劃局局長王正剛出庭作證。但薄熙來強調自己沒有主觀故意貪佔公款的意思﹔並強烈質疑谷開來證詞真實性﹔還指王正剛的證言自相矛盾,不合常理。

時政評論員華頗:「薄熙來也很聰明,那個起訴書出來之後,使薄熙來看到他沒有性命之憂了,所以他才敢公然翻供。因為只要保住性命,多少年對他來說已經無所謂了。所以他才能輕鬆上陣,違反和中共的協議,公然的進行翻案,肆無忌憚的挑釁法庭,充分的表現自己、表演。」

在下午進行的薄熙來濫用職權罪法庭調查中,原重慶公安局長王立軍出庭作證,並與薄熙來進行了長達1小時40分的對質交鋒,雙方各執一詞。薄熙來承認對於王立軍逃館犯有過失和錯誤,隨後又強調,自己沒有徇私枉法袒護谷開來,沒有想逼走王立軍。

華頗:「現階段來講,薄熙來這個人是學新聞的,很知道炒作,表演。我想這幾個回合來講呢,他是大大得分了。他反駁了中共方面把他說成野心家、騙子、貪污犯這些罪名,他在那些薄粉、左派心目中的形象並沒有被徹底打倒。」

華頗認為,演技高超的薄熙來利用庭審微博直播,打造了自己被冤枉的假象。如果習李不清算薄熙來的真正罪行,最終難保中南海當政者自身的安全。

新唐人記者張天宇、君卓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