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王立军对质公庭 薄熙来困兽犹斗

【新唐人2013年08月25日讯】24号,薄案庭审第三天,公诉方就薄熙来贪污公款500万元和滥用职权包庇其妻薄谷开来杀人的事实进行举证。面对薄谷开来、王立军和王正刚等相关证人的证言,薄熙来继续否认所有的指控。评论认为,薄的翻供,看似苍白,但实质是在利用媒体为自己塑造形象。

24号上午,就薄熙来涉嫌贪污巨额公款的事实,公诉方出示了薄谷开来和的证言和亲笔证词,原大连土地规划局局长王正刚出庭作证。但薄熙来强调自己没有主观故意贪占公款的意思﹔并强烈质疑谷开来证词真实性﹔还指王正刚的证言自相矛盾,不合常理。

时政评论员华颇:“薄熙来也很聪明,那个起诉书出来之后,使薄熙来看到他没有性命之忧了,所以他才敢公然翻供。因为只要保住性命,多少年对他来说已经无所谓了。所以他才能轻松上阵,违反和中共的协议,公然的进行翻案,肆无忌惮的挑衅法庭,充分的表现自己、表演。”

在下午进行的薄熙来滥用职权罪法庭调查中,原重庆公安局长王立军出庭作证,并与薄熙来进行了长达1小时40分的对质交锋,双方各执一词。薄熙来承认对于王立军逃馆犯有过失和错误,随后又强调,自己没有徇私枉法袒护谷开来,没有想逼走王立军。

华颇:“现阶段来讲,薄熙来这个人是学新闻的,很知道炒作,表演。我想这几个回合来讲呢,他是大大得分了。他反驳了中共方面把他说成野心家、骗子、贪污犯这些罪名,他在那些薄粉、左派心目中的形象并没有被彻底打倒。”

华颇认为,演技高超的薄熙来利用庭审微博直播,打造了自己被冤枉的假象。如果习李不清算薄熙来的真正罪行,最终难保中南海当政者自身的安全。

新唐人记者张天宇、君卓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