撕毀協議? 薄翻供 中共被耍弄

【新唐人2013年08月24日訊】中外矚目的薄熙來案8月24號進入庭審第三天,庭審中,薄熙來對法庭的指控一概否認。評論認為,薄熙來不按預定劇本演戲,讓當局措手不及,為判決結果平添了變數。

繼22號的強勢翻供後,在23號的庭審上,薄熙來對於他的妻子薄谷開來的指證其違法的證詞拒不承認,反而稱她瘋了,精神出了問題。

時事評論員任百鳴:「如果薄熙來全面否認定話,他也有自己否認的理由。因為這些罪達打不到他的七寸。」

中共在處理薄熙來的問題上,一直投鼠忌器,給了薄熙來鑽空子的機會。

時事評論員任百鳴:「因為真正薄熙來的罪被習李掩蓋,可能事先跟江系有過一些私下裡的協議,所以他的一些比如說迫害法輪功的罪啊、在重慶唱紅打黑啊、甚至還有謀反罪啊,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罪啊,這些大罪實際上都給掩蓋了。」

為了保黨,中共一直極力減小薄案造成的影響,想儘快結束這起醜聞,只以三宗輕起訴薄熙來,但是,薄熙來的全面翻供,卻反使中共陷入了尷尬境地。

任百鳴:「所以用這種輕罪,實際上就是被薄熙來給耍弄了,也就是說習李被江系給耍弄,就是指望用這種私下協議的方式,看來這條路,薄熙來的態度告訴他們是走不通的。」

在薄熙來案開審之前,各界輿論就已紛紛猜測,這次對於薄案的審判,可能與中共一貫做法相同,雙方私下達成協議,然後在法庭走個過場,在民眾和媒體面前表演作秀,但薄熙來的翻臉使局勢發生變化,接下來的判決如何,各界正密切關注。

新唐人記者朱智善、金同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