撕毁协议? 薄翻供 中共被耍弄

【新唐人2013年08月24日讯】中外瞩目的薄熙来案8月24号进入庭审第三天,庭审中,薄熙来对法庭的指控一概否认。评论认为,薄熙来不按预定剧本演戏,让当局措手不及,为判决结果平添了变数。

继22号的强势翻供后,在23号的庭审上,薄熙来对于他的妻子薄谷开来的指证其违法的证词拒不承认,反而称她疯了,精神出了问题。

时事评论员任百鸣:“如果薄熙来全面否认定话,他也有自己否认的理由。因为这些罪达打不到他的七寸。”

中共在处理薄熙来的问题上,一直投鼠忌器,给了薄熙来钻空子的机会。

时事评论员任百鸣:“因为真正薄熙来的罪被习李掩盖,可能事先跟江系有过一些私下里的协议,所以他的一些比如说迫害法轮功的罪啊、在重庆唱红打黑啊、甚至还有谋反罪啊,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罪啊,这些大罪实际上都给掩盖了。”

为了保党,中共一直极力减小薄案造成的影响,想尽快结束这起丑闻,只以三宗轻起诉薄熙来,但是,薄熙来的全面翻供,却反使中共陷入了尴尬境地。

任百鸣:“所以用这种轻罪,实际上就是被薄熙来给耍弄了,也就是说习李被江系给耍弄,就是指望用这种私下协议的方式,看来这条路,薄熙来的态度告诉他们是走不通的。”

在薄熙来案开审之前,各界舆论就已纷纷猜测,这次对于薄案的审判,可能与中共一贯做法相同,双方私下达成协议,然后在法庭走个过场,在民众和媒体面前表演作秀,但薄熙来的翻脸使局势发生变化,接下来的判决如何,各界正密切关注。

新唐人记者朱智善、金同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