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紀大審前夜 百度解禁活摘

【新唐人2013年08月22日訊】在8月22號晨,薄熙來案開審的最後前夕,中國大陸最大的搜索引擎百度突然非同尋常的解禁了「薄熙來 活摘」和「薄熙來 器官摘取」等關鍵字。

薄案開審前幾個小時,百度突然解禁了「薄熙來 活摘」的關鍵字。時事評論員夏小強分析,百度搜索曾先後數次在薄案拉鋸的關鍵時間點,解禁「薄與活摘」,這是中共當權者意在警告挺薄的江派勢力。

時事評論員夏小強:「同時釋放出百度解禁和活摘相關的信息,就有了一些中共最高層向薄熙來、江澤民集團『示警』的味道,反映出向政敵發出警告,不要妄動。」

從去年2月王立軍出逃美領館並向美方提交有關資料後,當局曾先後數次解禁「活摘」關鍵字。有評論認為,這是中共高層在試探拋出這顆重磅炸彈後,各界的反應。

時事評論員夏小強:「還有就是試探國人、國際的反映,看看大家對於活摘這件事的激烈程度,避免將來一下子讓人知道所產生的爆炸效果。」

但不同尋常,此次就在審薄前夕,「薄熙來 活摘」被解禁的同時,「周永康 活摘」、「江澤民 活摘」,卻仍然被嚴密封鎖。有分析認為,這還有另一種可能,就是江派勢力為求自保,拋出薄,斷尾求生。

時事評論員史達:「江、周陣營也是非常殘酷的。當然,還有更殘酷的。就是把所有罪行全部推給薄熙來,甚至公開公布活摘就是薄熙來幹的、也只是他幹的。」

自去年2月以來,美國國會已連發多項議案,要求關注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真相。國際聚焦下,這顆燙手山芋還要怎麼捂?

時事評論員史達:「倒不如,乾脆一點,拋棄中共。這樣,中共現領導也不會揹黑鍋,有一個好的出路。」

新唐人記者常春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