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纪大审前夜 百度解禁活摘

【新唐人2013年08月22日讯】在8月22号晨,薄熙来案开审的最后前夕,中国大陆最大的搜索引擎百度突然非同寻常的解禁了“薄熙来 活摘”和“薄熙来 器官摘取”等关键字。

薄案开审前几个小时,百度突然解禁了“薄熙来 活摘”的关键字。时事评论员夏小强分析,百度搜索曾先后数次在薄案拉锯的关键时间点,解禁“薄与活摘”,这是中共当权者意在警告挺薄的江派势力。

时事评论员夏小强:“同时释放出百度解禁和活摘相关的信息,就有了一些中共最高层向薄熙来、江泽民集团‘示警’的味道,反映出向政敌发出警告,不要妄动。”

从去年2月王立军出逃美领馆并向美方提交有关资料后,当局曾先后数次解禁“活摘”关键字。有评论认为,这是中共高层在试探抛出这颗重磅炸弹后,各界的反应。

时事评论员夏小强:“还有就是试探国人、国际的反映,看看大家对于活摘这件事的激烈程度,避免将来一下子让人知道所产生的爆炸效果。”

但不同寻常,此次就在审薄前夕,“薄熙来 活摘”被解禁的同时,“周永康 活摘”、“江泽民 活摘”,却仍然被严密封锁。有分析认为,这还有另一种可能,就是江派势力为求自保,抛出薄,断尾求生。

时事评论员史达:“江、周阵营也是非常残酷的。当然,还有更残酷的。就是把所有罪行全部推给薄熙来,甚至公开公布活摘就是薄熙来干的、也只是他干的。”

自去年2月以来,美国国会已连发多项议案,要求关注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真相。国际聚焦下,这颗烫手山芋还要怎么捂?

时事评论员史达:“倒不如,干脆一点,抛弃中共。这样,中共现领导也不会背黑锅,有一个好的出路。”

新唐人记者常春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