蒼老愁容 薄熙來翹二郎腿應訊

【新唐人2013年08月22日訊】中共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今天(22日)在濟南中院出庭。根據院方發佈的4張審理過程的照片,17個月未公開露面的薄熙來明顯蒼老,面帶愁容,兩眼無神且兩鬢花白,許多人見到薄的庭訊照片第1句話,幾乎不約而同的都是「老了」。不過,另一張照片,薄翹著二郎腿應訊,行徑依然張揚。

據中央社報導,濟南中級人民法院上午共發佈4張審理過程的照片,其中2張以薄熙來為重點。這2張照片中,1張是薄熙來在2名法警戒護下站在被告席的模樣,受到大陸網友及媒體極大的關注及討論。

許多人見到這張照片的第1句話,幾乎不約而同的都是「老了」,其他評論還包括「整個人洩了氣了」、「沒啥精神」、「心事重重」、「眼袋變大了」。

今年64歲的薄熙來上次公開露面,是在去年3月大陸「兩會」期間。與當時相較,這張照片中的薄熙來變得蒼老,而且面帶愁容,兩眼顯得無神且無光,兩鬢也出現花白,完全不似當年擔任重慶市委書記及商務部長時意氣風發。

相形之下,另一張出現薄熙來的照片,受到關注沒有前一張高,倒是有不少媒體忙著比對,旁聽席上哪些人是薄熙來的親屬。

但仔細觀察這張照片,薄熙來兩旁的法警正襟危坐,雙手放在膝上,直挺挺地坐著。薄熙來卻仍低坐在被告席上,翹起二郎腿,只是小腿被被告席的護欄遮住,加上他穿著黑色褲子,所以看出來他翹著二郎腿應訊的人並不多。

從照片中也可發現,薄熙來仍能穿著大陸官員標準裝扮的白襯衫、黑西裝褲應訊,也才讓他能翹著二郎腿應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