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老愁容 薄熙来翘二郎腿应讯

【新唐人2013年08月22日讯】中共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今天(22日)在济南中院出庭。根据院方发布的4张审理过程的照片,17个月未公开露面的薄熙来明显苍老,面带愁容,两眼无神且两鬓花白,许多人见到薄的庭讯照片第1句话,几乎不约而同的都是“老了”。不过,另一张照片,薄翘着二郎腿应讯,行径依然张扬。

据中央社报导,济南中级人民法院上午共发布4张审理过程的照片,其中2张以薄熙来为重点。这2张照片中,1张是薄熙来在2名法警戒护下站在被告席的模样,受到大陆网友及媒体极大的关注及讨论。

许多人见到这张照片的第1句话,几乎不约而同的都是“老了”,其他评论还包括“整个人泄了气了”、“没啥精神”、“心事重重”、“眼袋变大了”。

今年64岁的薄熙来上次公开露面,是在去年3月大陆“两会”期间。与当时相较,这张照片中的薄熙来变得苍老,而且面带愁容,两眼显得无神且无光,两鬓也出现花白,完全不似当年担任重庆市委书记及商务部长时意气风发。

相形之下,另一张出现薄熙来的照片,受到关注没有前一张高,倒是有不少媒体忙着比对,旁听席上哪些人是薄熙来的亲属。

但仔细观察这张照片,薄熙来两旁的法警正襟危坐,双手放在膝上,直挺挺地坐着。薄熙来却仍低坐在被告席上,翘起二郎腿,只是小腿被被告席的护栏遮住,加上他穿着黑色裤子,所以看出来他翘着二郎腿应讯的人并不多。

从照片中也可发现,薄熙来仍能穿着大陆官员标准装扮的白衬衫、黑西装裤应讯,也才让他能翘着二郎腿应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