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來案首日庭審現場實況

【新唐人2013年8月22日訊】8月22日下午庭審現場直擊

18:18:00 下午的庭審結束后,法院將在吉華大廈召開庭審情況通報會,由法院新聞發言人向媒體記者通報下午庭審的有關情況。

18:17:00 審判長宣布休庭。明天上午8時30分庭審繼續進行。

17:28:00 法庭就起訴書指控被告人薄熙來收受大連實德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徐明賄賂的事實進行調查。

16:42:00 公訴人利用多媒體向法庭出示有關證人證言、書證以及被告人薄熙來的供述、親筆供詞和自書材料。控辯雙方對上述證據進行質證。

16:40:00濟南中院微博下午發佈庭審現場證人唐肖林作證音頻。

16:40:00下午庭審中,薄熙來當庭翻供,稱自述是在不正當壓力下寫的。

16:37:00審判長宣布繼續開庭。

16:17:00審判長宣布休庭。15分鐘後庭審繼續進行。

16:00:05公訴人:公訴人就起訴書指控的被告人薄熙來於2002年下半年至2005年下半年,薄熙來先後三次收受唐肖林給予的欠款,共計折合人民幣110.9446萬元的事實分三組向法庭出示證據。

16:00:00 公訴人就薄熙來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的事實,向法庭申請證人出庭作證。

15:30:00 濟南中院微博發部第四份庭審現場實錄,其中稱在法庭上播放了詢問唐肖林的同步錄音錄像,唐肖林講述了給薄熙來送錢經過,稱有一次薄熙來送波5萬美元。

15:25 薄熙來在下午的庭審中稱,谷開來的證言非常滑稽、非常可笑。

14:20 薄熙來在下午的庭審中稱,唐肖林證詞不能證明其有罪。

14:05:00 下午2時審判長宣布開庭。

14:07:00 法庭現在就起訴書指控薄熙來收受大連實德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徐明財物共計摺合人民幣2068.1141萬元的事實進行調查。

8月22日上午庭審現場直擊

山東濟南中院微博最新消息說:濟南市人民檢察院提起公訴的被告人薄熙來受賄、貪污、濫用職權犯罪一案,於8月22日上午8點30分在濟南市中級人民法院第五審判庭公開開庭審理。

該案由濟南市中級人民法院副院長王旭光擔任審判長,與審判員張威力、劉志明三人組成合議庭,書記員姜梵、朱小青擔任法庭記錄。

濟南市人民檢察院指派副檢察長楊增勝,檢察員郭一星、盛文,代理檢察員杜小濤出庭支持公訴。

被告人薄熙來委託的辯護人北京德恆律師事務所律師李貴方、王兆峰出庭參加訴訟。

7點00分:媒體早早在中院待命,附近實行嚴格的交通管制

7點20分:多輛中巴車駛入濟南中院

8點14分:濟南中院發布微博稱,旁聽人員陸續通過安檢,有序進入法庭。

8點20分:有四輛車駛入濟南中院,第一輛是灰色的越野車,第二輛是黑色的車,第三輛屬於白色的法院的車,第四輛是金黃色的中巴車。前線記者預計,如果薄熙來不是特別早進入法院,就是在開庭前一刻才進入。

8點23分:又有五輛車進入濟南中院。

8點30分:中院微博消息:旁聽席上座無虛席,旁聽人員有被告人親屬5人及陪同人員2人、新聞媒體記者19人及社會各界人士84人,共計110人。@濟南中院微博

8點45分:薄熙來被法警帶入法庭,站在被告人席上。

8點55分:審判長介紹庭前會議的情況:鑒於本案證據材料較多、案情重大複雜,為保證庭審順利進行,公正高效地審理案件,根據法律規定,法庭組織控辯雙方,於2013年8月14日召開了庭前會議。

9點50分:通報會現場設置大屏幕直播中院微博

10點12分起訴書指控,薄熙來被控通過妻兒貪污2179萬。山東省濟南市中級人民法院官方微博最新消息稱,法庭目前正就起訴書指控被告人薄熙來3次收受唐肖林賄賂共計折合人民幣110.9446萬元的事實進行調查。

起訴書指控:被告人薄熙來犯濫用職權罪。2012年1月至2月,被告人薄熙來作為十七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兼中共重慶市委書記,在有關人員對薄谷開來涉嫌故意殺人一案(以下簡稱「11‧15案件」)進行匯報和揭發後,以及在時任重慶市人民政府副市長王立軍叛逃前後,違反規定實施了一系列濫用職權行為。

起訴書指控:其子薄瓜瓜,收受大連國際發展有限公司總經理肖林、大連實德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徐明給予的的財物,共計折合人民幣2179.0587萬元。

10點42分:審判長宣佈休庭,15分鐘後庭審繼續進行。

11點00分:審判長宣佈繼續開庭。

11點20分:濟南中院微博發佈薄熙來照片

11點30分:通報會半小時後開始,工作人員現場宣佈會場紀律。

11點35分:濟南中院陸續發佈庭審現場圖片,薄熙來身著白色襯衫,黑色西褲,平頭。

12點09分:公訴人利用多媒體向法庭出示了有關證人證言、書證以及被告人薄熙來的供述、親筆供詞和自書材料。

12點15分:濟南中院發布微博,薄熙來當庭翻供,否認收受唐肖林百萬賄款指控。

12點52分:審判長宣布休庭。下午14時庭審繼續進行。

12點55分:通報會開始,濟南中院新聞發言人劉延傑通報,現場無提問環節。

不過,大陸網友對中院微博直播紛紛表示質疑:外面的記者無法進場,進場的無法播報,直播被國有濟南中院壟斷了。現在鳳凰衛視都只能對著這個微博念。

也有網友嘲笑:我剛才去問了老師,原來一直對著一樣東西不停地播地就叫直播。

另據@香港文匯網 獲悉,薄熙來將被判監禁16年。

13:03 通報會稱,被告人情緒穩定,身體狀況正常。通報會還稱,王立軍叛逃後,是被告人親自發佈「休假式治療」消息,造成巨大損失。

13:05 通報會結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