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来案首日庭审现场实况

【新唐人2013年8月22日讯】8月22日下午庭审现场直击

18:18:00 下午的庭审结束后,法院将在吉华大厦召开庭审情况通报会,由法院新闻发言人向媒体记者通报下午庭审的有关情况。

18:17:00 审判长宣布休庭。明天上午8时30分庭审继续进行。

17:28:00 法庭就起诉书指控被告人薄熙来收受大连实德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徐明贿赂的事实进行调查。

16:42:00 公诉人利用多媒体向法庭出示有关证人证言、书证以及被告人薄熙来的供述、亲笔供词和自书材料。控辩双方对上述证据进行质证。

16:40:00济南中院微博下午发布庭审现场证人唐肖林作证音频。

16:40:00下午庭审中,薄熙来当庭翻供,称自述是在不正当压力下写的。

16:37:00审判长宣布继续开庭。

16:17:00审判长宣布休庭。15分钟后庭审继续进行。

16:00:05公诉人:公诉人就起诉书指控的被告人薄熙来于2002年下半年至2005年下半年,薄熙来先后三次收受唐肖林给予的欠款,共计折合人民币110.9446万元的事实分三组向法庭出示证据。

16:00:00 公诉人就薄熙来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的事实,向法庭申请证人出庭作证。

15:30:00 济南中院微博发部第四份庭审现场实录,其中称在法庭上播放了询问唐肖林的同步录音录像,唐肖林讲述了给薄熙来送钱经过,称有一次薄熙来送波5万美元。

15:25 薄熙来在下午的庭审中称,谷开来的证言非常滑稽、非常可笑。

14:20 薄熙来在下午的庭审中称,唐肖林证词不能证明其有罪。

14:05:00 下午2时审判长宣布开庭。

14:07:00 法庭现在就起诉书指控薄熙来收受大连实德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徐明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2068.1141万元的事实进行调查。

8月22日上午庭审现场直击

山东济南中院微博最新消息说:济南市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被告人薄熙来受贿、贪污、滥用职权犯罪一案,于8月22日上午8点30分在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第五审判庭公开开庭审理。

该案由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王旭光担任审判长,与审判员张威力、刘志明三人组成合议庭,书记员姜梵、朱小青担任法庭记录。

济南市人民检察院指派副检察长杨增胜,检察员郭一星、盛文,代理检察员杜小涛出庭支持公诉。

被告人薄熙来委托的辩护人北京德恒律师事务所律师李贵方、王兆峰出庭参加诉讼。

7点00分:媒体早早在中院待命,附近实行严格的交通管制

7点20分:多辆中巴车驶入济南中院

8点14分:济南中院发布微博称,旁听人员陆续通过安检,有序进入法庭。

8点20分:有四辆车驶入济南中院,第一辆是灰色的越野车,第二辆是黑色的车,第三辆属于白色的法院的车,第四辆是金黄色的中巴车。前线记者预计,如果薄熙来不是特别早进入法院,就是在开庭前一刻才进入。

8点23分:又有五辆车进入济南中院。

8点30分:中院微博消息:旁听席上座无虚席,旁听人员有被告人亲属5人及陪同人员2人、新闻媒体记者19人及社会各界人士84人,共计110人。@济南中院微博

8点45分:薄熙来被法警带入法庭,站在被告人席上。

8点55分:审判长介绍庭前会议的情况:鉴于本案证据材料较多、案情重大复杂,为保证庭审顺利进行,公正高效地审理案件,根据法律规定,法庭组织控辩双方,于2013年8月14日召开了庭前会议。

9点50分:通报会现场设置大屏幕直播中院微博

10点12分起诉书指控,薄熙来被控通过妻儿贪污2179万。山东省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官方微博最新消息称,法庭目前正就起诉书指控被告人薄熙来3次收受唐肖林贿赂共计折合人民币110.9446万元的事实进行调查。

起诉书指控:被告人薄熙来犯滥用职权罪。2012年1月至2月,被告人薄熙来作为十七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兼中共重庆市委书记,在有关人员对薄谷开来涉嫌故意杀人一案(以下简称“11‧15案件”)进行汇报和揭发后,以及在时任重庆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立军叛逃前后,违反规定实施了一系列滥用职权行为。

起诉书指控:其子薄瓜瓜,收受大连国际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肖林、大连实德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徐明给予的的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2179.0587万元。

10点42分:审判长宣布休庭,15分钟后庭审继续进行。

11点00分:审判长宣布继续开庭。

11点20分:济南中院微博发布薄熙来照片

11点30分:通报会半小时后开始,工作人员现场宣布会场纪律。

11点35分:济南中院陆续发布庭审现场图片,薄熙来身着白色衬衫,黑色西裤,平头。

12点09分:公诉人利用多媒体向法庭出示了有关证人证言、书证以及被告人薄熙来的供述、亲笔供词和自书材料。

12点15分:济南中院发布微博,薄熙来当庭翻供,否认收受唐肖林百万贿款指控。

12点52分:审判长宣布休庭。下午14时庭审继续进行。

12点55分:通报会开始,济南中院新闻发言人刘延杰通报,现场无提问环节。

不过,大陆网友对中院微博直播纷纷表示质疑:外面的记者无法进场,进场的无法播报,直播被国有济南中院垄断了。现在凤凰卫视都只能对着这个微博念。

也有网友嘲笑:我刚才去问了老师,原来一直对着一样东西不停地播地就叫直播。

另据@香港文汇网 获悉,薄熙来将被判监禁16年。

13:03 通报会称,被告人情绪稳定,身体状况正常。通报会还称,王立军叛逃后,是被告人亲自发布“休假式治疗”消息,造成巨大损失。

13:05 通报会结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