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叛親離 薄家可能僅五妹聽審

【新唐人2013年8月21日訊】(新唐人記者凱欣綜合報導)重慶前市委書記薄熙來明天出庭接受公審,外傳薄家共領有5張入場券,屆時將有多名兄弟姊妹赴山東濟南旁聽庭審,但據一名接近薄家的消息人士透露,到時很可能只有與薄熙來感情最篤的妹妹「小五」薄小瑩到場聽審。

《世界日報》報導,薄熙來案明天(22日)上午在山東濟南開審,薄家將有五人到場旁聽,久未露面的薄熙來本人舉手投足都將成為焦點。根據中共慣例,薄案不會當庭宣判,這可能是薄熙來最後一次公開露面。

但據一名接近薄家的消息人士對香港《明報》透露,明天庭審,薄家七兄弟姊妹中,長女西瑩已乘鶴西去,二姊潔瑩精神不好不會出席,幾個兄弟熙永、熙寧和熙成,不是不能出席就是本身與薄熙來有點矛盾,相信也不會出席。兄弟姊妹中唯一到庭的很可能是薄小瑩。

此外,消息人士又指出,不論是薄的前妻李丹宇還是兩人的兒子李望知,屆時都不會出席,原因是:「矛盾太深了」。

薄熙來最後露面機會:一切為了保護兒子

中共當局已公布,薄熙來案將於22日以受賄、貪污、濫用職權三罪在濟南開庭審理。但海外媒體披露,該案很多真相被掩蓋,在薄案庭審中還有三大懸念有待揭曉。包括:徐明以及王立軍會否出庭作證;谷開來是否會出庭;薄熙來的庭審表現。

早前有消息透露說,薄熙來和谷開來為了保護他們唯一的兒子薄瓜瓜,已經與中共當局達成某種協議。

英國《路透社》19日引用兩位消息人士的話報導說,薄妻谷開來只有在達成保護兒子薄瓜瓜的協議下,才可能同意出庭,提出不利薄熙來證據。
  
報導引用其中一位消息人士說:「谷開來非常愛薄熙來,要讓她提供對薄熙來不利的證據,只有在達成協議,保護兒子的情況下才有可能。」另一位消息人士說,如果檢方沒有足夠證據,不會貿然起訴薄熙來。
  
不過這名人士還說:「審判不需谷開來出庭指證,就能進行。薄熙來和谷開來在一件事上目標一致,就是保護兒子」,使薄瓜瓜不用為可能的不法作為負責任。
  
另據北京消息人士指出,中共不會開放海內外媒體進入法庭旁廳。但預計喉舌央視會播出庭審部分畫面,久未露面的薄熙來面容,他的衣著、情緒、答問、舉手投足,都將成為全球矚目的焦點。

不過,香港《蘋果日報》8月19日發文表示,濟南市中院發出的有關薄熙來案的公告措辭頗有蹊蹺,該通告直接用貪污、受賄、濫用職權「三宗罪」冠以薄熙來,而沒有「涉嫌」二字,引起外界的關注。

總之,外界認為,庭審仍將有許多不確定性,還將拭目以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