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叛亲离 薄家可能仅五妹听审

【新唐人2013年8月21日讯】(新唐人记者凯欣综合报导)重庆前市委书记薄熙来明天出庭接受公审,外传薄家共领有5张入场券,届时将有多名兄弟姊妹赴山东济南旁听庭审,但据一名接近薄家的消息人士透露,到时很可能只有与薄熙来感情最笃的妹妹“小五”薄小莹到场听审。

《世界日报》报导,薄熙来案明天(22日)上午在山东济南开审,薄家将有五人到场旁听,久未露面的薄熙来本人举手投足都将成为焦点。根据中共惯例,薄案不会当庭宣判,这可能是薄熙来最后一次公开露面。

但据一名接近薄家的消息人士对香港《明报》透露,明天庭审,薄家七兄弟姊妹中,长女西莹已乘鹤西去,二姊洁莹精神不好不会出席,几个兄弟熙永、熙宁和熙成,不是不能出席就是本身与薄熙来有点矛盾,相信也不会出席。兄弟姊妹中唯一到庭的很可能是薄小莹。

此外,消息人士又指出,不论是薄的前妻李丹宇还是两人的儿子李望知,届时都不会出席,原因是:“矛盾太深了”。

薄熙来最后露面机会:一切为了保护儿子

中共当局已公布,薄熙来案将于22日以受贿、贪污、滥用职权三罪在济南开庭审理。但海外媒体披露,该案很多真相被掩盖,在薄案庭审中还有三大悬念有待揭晓。包括:徐明以及王立军会否出庭作证;谷开来是否会出庭;薄熙来的庭审表现。

早前有消息透露说,薄熙来和谷开来为了保护他们唯一的儿子薄瓜瓜,已经与中共当局达成某种协议。

英国《路透社》19日引用两位消息人士的话报导说,薄妻谷开来只有在达成保护儿子薄瓜瓜的协议下,才可能同意出庭,提出不利薄熙来证据。
  
报导引用其中一位消息人士说:“谷开来非常爱薄熙来,要让她提供对薄熙来不利的证据,只有在达成协议,保护儿子的情况下才有可能。”另一位消息人士说,如果检方没有足够证据,不会贸然起诉薄熙来。
  
不过这名人士还说:“审判不需谷开来出庭指证,就能进行。薄熙来和谷开来在一件事上目标一致,就是保护儿子”,使薄瓜瓜不用为可能的不法作为负责任。
  
另据北京消息人士指出,中共不会开放海内外媒体进入法庭旁厅。但预计喉舌央视会播出庭审部分画面,久未露面的薄熙来面容,他的衣着、情绪、答问、举手投足,都将成为全球瞩目的焦点。

不过,香港《苹果日报》8月19日发文表示,济南市中院发出的有关薄熙来案的公告措辞颇有蹊跷,该通告直接用贪污、受贿、滥用职权“三宗罪”冠以薄熙来,而没有“涉嫌”二字,引起外界的关注。

总之,外界认为,庭审仍将有许多不确定性,还将拭目以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