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洪水死亡嚴重 災民斥當局瞞報

【新唐人2013年08月20日訊】遼寧省撫順市遭遇特大暴雨襲擊,重災區—-南口前鎮和紅透山鎮,四處漂浮屍體。據災民反映,由於政府災前無警告,災後救援過遲,導致很多村落幾乎全村淹沒,死亡人數最少在500人以上,但官方聲稱目前只有54人死亡,一時間,網路上斥責當局瞞報死亡數字的聲音鋪天蓋地

據官方媒體19號報導,遼寧、吉林、黑龍江三省因洪水,目前死亡85人,失蹤105人,但災民在網路揭露,僅遼寧省撫順市,就有超過1000人死亡,其中重災區的村落更是整村無人生還,屍橫遍野。

遼寧撫順市紅透山鎮居民陳先生:「南口前那塊聽說死了好幾百了,它屬於水壩放水的時候水流經過的地方,聽說整個村沒幾個人了。」

遼寧撫順市南口前鎮居民肖女士:「很嚴重,現在通訊甚麼都中斷了,人死了一部分,光南口前鎮就得500人左右。」

此外,災民還控訴當局洪水前沒有任何預警,受災後卻遲遲不見救援。

肖女士:「沒有任何警告,或者通訊、電話形式或者廣播形式讓走,沒有。(救援)挺慢的。就是靠自救了。撤退時間晚慢一點就會沒命的。」

一位撫順清原災民往上發帖痛斥當局20多個小時沒有任何救援和物資,姍姍來遲的中共官員在車裡談笑風生的看著災害現場,村民四處求助無門。

據了解,目前,南口鎮由於屍體過多,已經腐爛。當局以消毒為名,全面戒嚴,救援隊也停止了救援,開始掩埋屍體,災民質疑,當局的做法很可能為了掩蓋真實的死亡人數,推脫責任。

新唐人記者熊斌、金同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