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案庭審霧中看花 判定政治方向

【新唐人2013年8月19日訊】薄熙來8月22日將在濟南中級法院開庭公開審理。挺薄派虎視眈眈搖旗吶喊,官方將戒備森嚴。

薄熙來罪惡滔天已窮途末路,很可能竭斯底里咆哮公堂,是否能讓他和盤托出,大老虎是誰?是否能公佈於眾。讓人民理解在盤根錯節的反腐當中,步步深入從中顯露真相。

現在庭審指控薄熙來貪污受賄、濫用職權三種罪名。還有原先剩下多種罪名,是否讓谷開來來指證,增加新的罪名牽出大老虎作為立功的表現,讓他們自己以毒攻毒從內部崩潰。也讓挺薄派從中消解,這也算是一個強大的政治攻式。

中國憲政夢在社會上喧囂嘈雜將近一年,充滿了變數,在庭審當中也能初露端倪。在中國每一個案件的審理都決定著政治走向,這是人所共知的。

1980年對“四人幫”的審判讓人當成神的時代已經結束,讓鬼變成人的時代才剛剛開始,30年過去了豺狼當道、魔鬼橫行、現仍噩夢纏身。這是一場正義與邪惡的較量,可能是一個時代的開始,也可能是一個時代的結束,成為一個標誌性的審判。具有劃時代的意義將載入史冊。究竟是一個什麼樣的審判一切都在關注中。

先前審判王立軍有立功表現,判刑15年;先前審判谷開來也有立功表現,判處死刑緩期兩年執行;今天審判薄熙來是否也有立功表現,能否牽出大老虎一切都在關注中。

在民主國家,對於高官貪腐都能及時發現及時糾正,即便是總統也不能超越法律半步,一切都在監督中,絕不會禍及國家和人民。為什麼薄熙來的貪腐從大連到重慶,一路走來十幾年高升到政治局,這確實是一個值得深思的問題。

山東萊州平里店鎮張玉橋

2013年8月19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