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案庭审雾中看花 判定政治方向

【新唐人2013年8月19日讯】薄熙来8月22日将在济南中级法院开庭公开审理。挺薄派虎视眈眈摇旗呐喊,官方将戒备森严。

薄熙来罪恶滔天已穷途末路,很可能竭斯底里咆哮公堂,是否能让他和盘托出,大老虎是谁?是否能公布于众。让人民理解在盘根错节的反腐当中,步步深入从中显露真相。

现在庭审指控薄熙来贪污受贿、滥用职权三种罪名。还有原先剩下多种罪名,是否让谷开来来指证,增加新的罪名牵出大老虎作为立功的表现,让他们自己以毒攻毒从内部崩溃。也让挺薄派从中消解,这也算是一个强大的政治攻式。

中国宪政梦在社会上喧嚣嘈杂将近一年,充满了变数,在庭审当中也能初露端倪。在中国每一个案件的审理都决定着政治走向,这是人所共知的。

1980年对“四人帮”的审判让人当成神的时代已经结束,让鬼变成人的时代才刚刚开始,30年过去了豺狼当道、魔鬼横行、现仍噩梦缠身。这是一场正义与邪恶的较量,可能是一个时代的开始,也可能是一个时代的结束,成为一个标志性的审判。具有划时代的意义将载入史册。究竟是一个什么样的审判一切都在关注中。

先前审判王立军有立功表现,判刑15年;先前审判谷开来也有立功表现,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今天审判薄熙来是否也有立功表现,能否牵出大老虎一切都在关注中。

在民主国家,对于高官贪腐都能及时发现及时纠正,即便是总统也不能超越法律半步,一切都在监督中,绝不会祸及国家和人民。为什么薄熙来的贪腐从大连到重庆,一路走来十几年高升到政治局,这确实是一个值得深思的问题。

山东莱州平里店镇张玉桥

2013年8月19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