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來案22號在濟南開庭 民眾強烈要求現場直播

【新唐人2013年08月18日訊】 (美国之音電)

北京各大官媒在下午4點鐘之後,紛紛轉發濟南市中級人民法院2013年8月18日16時發佈的公告,稱該院定於2013年8月22日8時30分在第五法庭公開開庭審理被告人薄熙來受賄、貪污、濫用職權一案。

中國(中共)官方媒體除了全文轉發濟南中院的一句話公告之外,均沒有多加一個字。

一句話新聞迅速在中國互聯網上引發熱議。網民紛紛要求對這起被稱為“世紀大案”,牽涉到前中共政治局委員,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的案件審理過程全程現場直播

很多網友留言稱: “拭目以待“,“希望直播”,”要求電視直播”,“希望能夠公開公平地審判“。

一位新浪網友說:我們期待,通過薄熙來案,進一步營造起“沒有不透風的牆”,“紙裡包不住火”,“要想人不知,除非己莫為”的強大震懾氛圍,形成“天機”泄漏、東窗事發的強大懲戒氣場,以踏石留印、抓鐵有痕的勁頭,“老虎”、“蒼蠅”一起打,讓人民群眾看到實實在在的成效和變化。

另一位新浪網友稱:“薄熙來案件的公開審判,必然贏得民眾的支持。民眾知曉案件實情方能判斷是非曲直、辨別事實真相。在政務公開、信息公開的時代背景下,案件的及時公布順應了時代發展的潮流,回應了民眾願望的訴求,必然贏得社會的理解和支持。”

新浪黑龍江綏化網友指出,這個案件的調查,從去年全國兩會至今已經過去不短的時間。他表示希望這段時間應該是一個認真蒐集證據、遵守程序要求、辨析事實的過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