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来案22号在济南开庭 民众强烈要求现场直播

【新唐人2013年08月18日讯】 (美国之音电)

北京各大官媒在下午4点钟之后,纷纷转发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2013年8月18日16时发布的公告,称该院定于2013年8月22日8时30分在第五法庭公开开庭审理被告人薄熙来受贿、贪污、滥用职权一案。

中国(中共)官方媒体除了全文转发济南中院的一句话公告之外,均没有多加一个字。

一句话新闻迅速在中国互联网上引发热议。网民纷纷要求对这起被称为“世纪大案”,牵涉到前中共政治局委员,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的案件审理过程全程现场直播

很多网友留言称: “拭目以待“,“希望直播”,”要求电视直播”,“希望能够公开公平地审判“。

一位新浪网友说:我们期待,通过薄熙来案,进一步营造起“没有不透风的墙”,“纸里包不住火”,“要想人不知,除非己莫为”的强大震慑氛围,形成“天机”泄漏、东窗事发的强大惩戒气场,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老虎”、“苍蝇”一起打,让人民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成效和变化。

另一位新浪网友称:“薄熙来案件的公开审判,必然赢得民众的支持。民众知晓案件实情方能判断是非曲直、辨别事实真相。在政务公开、信息公开的时代背景下,案件的及时公布顺应了时代发展的潮流,回应了民众愿望的诉求,必然赢得社会的理解和支持。”

新浪黑龙江绥化网友指出,这个案件的调查,从去年全国两会至今已经过去不短的时间。他表示希望这段时间应该是一个认真搜集证据、遵守程序要求、辨析事实的过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