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青:社會變革不會被嚇死

【新唐人2013年8月11日訊】中共喉舌最新的轟動舉措,是大肆鼓吹憲政將導致動亂,大陸如果動亂將是滅頂之災。八月初先是有個叫王小石的,發表署名文章稱中國若動亂比蘇聯更慘,隨後出現了一大批攻擊憲政的文章,如署名馬鐘成的在人民日報海外版,發表「憲政本質上是一種輿論戰武器」等系列文章。這波顯然籌備已久的反憲政濁浪,是繼今年五月反憲政之後的第二波。五月中共喉舌反憲政的宣傳戰,因招致大量聲討批駁而草草收場。現今這波看似來勢洶洶倒行逆施的反憲政,其實也是色厲內荏注定短命夭折的。

不過這波反憲政還是有其特色的,那便是極其露骨的恐嚇威脅,重拾文革亂打棍子亂扣帽子那一套。王小石在他的署名文章中聲稱,中國如果發生動亂比蘇聯更慘,以此恐嚇社會大眾接受中共的貪腐和暴虐。王小石之所以拿蘇聯慘況恐嚇大陸民眾,是因為中共喉舌以往一再宣傳,蘇聯敗亡後喪失了與美國爭霸的超級大國地位,前蘇聯的百姓因而生活在社會混亂、安全和工作毫無保障的飢寒交迫水深火熱之中。然而對大陸民眾的這一恐嚇,並沒有收穫文革毛匪時期那種奇效,因為現實已經無法象毛匪專制時期那樣,將世界實況嚴密封殺令大陸民眾一無所知。

網絡上對王小石的恐嚇都是辛辣嘲諷,因為大陸無數的人或多或少的知道現在俄羅斯的真實情況,即俄羅斯人現在生活遠高於蘇聯時期,俄羅斯現在人均收入是大陸的三倍,這還不算全民醫療免費,住房水電等諸多生活必須物質不要錢。而且更加需要大提特提的是,俄羅斯雖然還有普京等專制反民主的傾向,但是畢竟有了一定的言論空間,民眾有了不夠完善的投票選舉機會。至於俄羅斯沒有蘇聯時期世界一霸的地位,那不僅對世界和平是大好事,對俄羅斯民眾也是有益無害的,將爭霸的物質人力投入民眾生活的提升,當然遠比滿足權勢集團在世界上的權欲和臉面重要。

這波反憲政逆流的另一項惡劣恐嚇,是裝扮出一副令人作嘔的愛國嘴臉,居心叵測的掄著帽子棍子亂打憲政支持者。這波反憲政逆流大罵憲政派是西奴,是拿著美國基金會的錢攪亂中國的敵對勢力,實行憲政就是西方滲透挖亡黨亡國的陷阱等等。然而這些文革式大字報所讓人領悟的,首先是似乎在批判中共的骯髒歷史,因為正是中共裝扮成信奉馬列的西奴,拿著蘇聯等國際勢力給與的金錢和武器,在中華民國四處暴亂禍害人間。這些反憲政言談包含的另一個重要信息,是公然高喊反憲法即使是中共自定的憲法,理由居然是要中共掌權就不能要法,無法無天才是中共永享政權的光明大道。

在中共喉舌以反憲政為名壓制變革的混亂夢囈中,如果說還有那點是真實可信的東西存在,可能唯有王小石表達自己心意的一段言談了。王小石說他上有年邁的父母要奉養,下有子女和家有老婆等上學吃穿開銷,他將拚死抵制改革的動亂保障親屬享有這些。王小石作為中共的一名喉舌從權勢團夥分一杯羹,並決心保有自家錦衣玉食光鮮亮麗的生活不足為奇。但是中共權勢團夥的絕大多數已經家屬移民資金外逃,在未來不可避免的億萬民眾爭取變革的所謂動亂中,憑幾個王小石的決心想嚇死變革的大潮豈不是太可憐了點。

社會暴烈變革是權勢團夥的貪婪和不公孕育的胎兒,一旦成熟不論多麼痛苦血腥都要降生的。權勢團夥只想要貪婪和不公的淫亂,排斥和束縛變革的受精成胎和出生到來,那才真叫痴心妄想緣木求魚呢。如果權勢團夥的痴心妄想能夠成真,人類社會就不會有任何改朝換代發生。而從古至今享有貪婪和不公的權勢社會,沒有一個能夠避開痛苦變革的到來,說明沉溺貪婪和不公卻排斥變革只是痴人說夢。所以妄圖以種種恐嚇阻止變革的到來,不過是權勢團夥面對勢不可擋變革的末日哀嚎。

文章來源:《自由亞洲電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