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案開審在即 外媒爆或有最新殺人證據

【新唐人2013年8月6日訊】(新唐人記者劍彤綜合報導)「這是一座有六間卧室的豪宅,帶一個游泳池,還有一個面積4,000平方米的花園,能看到地中海海景。」坐落在法國戛納一個山坡上的Villa Fontaine Saint Georges(聖喬治噴泉)別墅,被指與薄熙來之妻谷開來謀殺英國商人海伍德一案有關,而這棟別墅,有可能成為薄熙來案子的證據

《華爾街日報》8月6日的報導稱,2012年8月份對谷開來的庭審期間,檢方說,她之所以謀殺海伍德,是因為她認為這個英國人威脅到了她兒子薄瓜瓜的人身安全。此前,他們之間的關係因重慶和法國地產交易而破裂。但檢方未透露相關地產的細節。

而該報見到的法國企業文件顯示,有三位接近薄熙來家庭的人曾在不同時期負責管理Villa Fontaine Saint Georges別墅,海伍德是其中之一。在海伍德被毒死前六個月,他被解除了這個職位。

報導引述一位見到中共一份內部文件的官員說,這份文件顯示,薄熙來被控通過其妻子受賄人民幣2,000萬元,貪污人民幣500萬元,並濫用職權。黨內人士說,預計此案將主要關注薄熙來在上世紀90年代擔任大連市市長期間的行為。

據法國的公開文件顯示,這座別墅由「聖喬治噴泉物業公司」在2001年以220萬歐元價格購入,對外放租。附近居民稱不知道業主的身份,別墅通常由富有的俄羅斯人租住。

文件顯示,2001年至2007年,法國建築師帕特里克•德維萊爾(Patrick Devillers)是該公司的董事及法人代表。德維萊爾被指曾是谷開來情人。2007年,海伍德取代德維萊爾成為別墅的管理人。

2011年5月,海伍德失去管理這一別墅的工作。當年11月,海伍德在谷開來目睹下被薄熙來家勤務人員張曉軍強行灌入氰化物致死。

2011年5月,華裔英國女士姜豐(Feng Jiang Dolby)取代海伍德成為別墅的管理人。姜豐曾經是中共中央電視台的主持人,其籍貫為東北的遼寧省──薄熙來於2001-2004年任遼寧省長。

報導稱姜豐承認是「聖喬治噴泉別墅」的管理人,但拒絕透露別墅業主的身份。她拒絕置評自己是否與薄家或谷家有任何私人關係。

但她說,在大連實德集團(Dalian Shide)董事長、與薄家過從甚密的億萬富豪徐明去年因薄熙來事件被拘前,她經營的一家公司曾與這家中國公司討論過建合資企業一事。

按大陸媒體說法,是谷開來謀殺海伍德事件,導致薄熙來與王立軍的反目,並最終造成薄熙來政治生涯的終結。

BBC援引了《華爾街日報》這篇報導,並認為嘎納別墅或成薄案證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