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案开审在即 外媒爆或有最新杀人证据

【新唐人2013年8月6日讯】(新唐人记者剑彤综合报导)“这是一座有六间卧室的豪宅,带一个游泳池,还有一个面积4,000平方米的花园,能看到地中海海景。”坐落在法国戛纳一个山坡上的Villa Fontaine Saint Georges(圣乔治喷泉)别墅,被指与薄熙来之妻谷开来谋杀英国商人海伍德一案有关,而这栋别墅,有可能成为薄熙来案子的证据

《华尔街日报》8月6日的报导称,2012年8月份对谷开来的庭审期间,检方说,她之所以谋杀海伍德,是因为她认为这个英国人威胁到了她儿子薄瓜瓜的人身安全。此前,他们之间的关系因重庆和法国地产交易而破裂。但检方未透露相关地产的细节。

而该报见到的法国企业文件显示,有三位接近薄熙来家庭的人曾在不同时期负责管理Villa Fontaine Saint Georges别墅,海伍德是其中之一。在海伍德被毒死前六个月,他被解除了这个职位。

报导引述一位见到中共一份内部文件的官员说,这份文件显示,薄熙来被控通过其妻子受贿人民币2,000万元,贪污人民币500万元,并滥用职权。党内人士说,预计此案将主要关注薄熙来在上世纪90年代担任大连市市长期间的行为。

据法国的公开文件显示,这座别墅由“圣乔治喷泉物业公司”在2001年以220万欧元价格购入,对外放租。附近居民称不知道业主的身份,别墅通常由富有的俄罗斯人租住。

文件显示,2001年至2007年,法国建筑师帕特里克•德维莱尔(Patrick Devillers)是该公司的董事及法人代表。德维莱尔被指曾是谷开来情人。2007年,海伍德取代德维莱尔成为别墅的管理人。

2011年5月,海伍德失去管理这一别墅的工作。当年11月,海伍德在谷开来目睹下被薄熙来家勤务人员张晓军强行灌入氰化物致死。

2011年5月,华裔英国女士姜丰(Feng Jiang Dolby)取代海伍德成为别墅的管理人。姜丰曾经是中共中央电视台的主持人,其籍贯为东北的辽宁省──薄熙来于2001-2004年任辽宁省长。

报导称姜丰承认是“圣乔治喷泉别墅”的管理人,但拒绝透露别墅业主的身份。她拒绝置评自己是否与薄家或谷家有任何私人关系。

但她说,在大连实德集团(Dalian Shide)董事长、与薄家过从甚密的亿万富豪徐明去年因薄熙来事件被拘前,她经营的一家公司曾与这家中国公司讨论过建合资企业一事。

按大陆媒体说法,是谷开来谋杀海伍德事件,导致薄熙来与王立军的反目,并最终造成薄熙来政治生涯的终结。

BBC援引了《华尔街日报》这篇报导,并认为嘎纳别墅或成薄案证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