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報批憲政 中共憂懼被解體

【新唐人2013年08月06日訊】8月5日,中共官媒人民日報海外版發表文章,稱憲政民主與社會主義無法兼容,說這是美國意圖瓦解社會主義的武器,並警告蘇聯的解體與憲政密切相關。聽聞此言,民間學者便指出,中共最怕的就是專政體制被解體。

這篇題為「憲政本質是輿論戰武器」的文章稱,「當年的戈爾巴喬夫、葉利欽等人,就是以憲政理論為武器……取消了蘇共的執政地位,並最終瓦解了蘇聯……這不能不讓人警醒。」

中國民主黨創建人秦永敏:「這篇文章的目的顯然就是為了維持現任政權的一黨專政。憲政是必然要出現的,社會進步就必須約束權力。所以呢,憲政瓦解現政權是沒有疑問的,這也是對的。」

對比台灣現狀,秦永敏認為,憲政是對百姓有利的制度。

中國民主黨創建人秦永敏:「強奪農民的田地,強拆市民的房屋,每天幾乎都在發生民眾慘死的事情,都沒有人問津﹔而台灣,一個士兵在受禁閉期間死亡,結果呢,今天好像又是幾十萬人圍著總統府去抗議甚麼的。」

原陝西電視臺記者馬曉明表示,在中國實現民主和法制會有很多困難。

原陝西電視臺記者馬曉明:「和人不能因為痛苦而不去生孩子一樣,人類也不會因為可能會引起短時期的動亂,而不去爭求民主自由制度。」

中共的憲政瓦解論引起網友熱烈反擊,一條網易微博一小時內就有近5萬人參與。

網友們諷刺道:“睜眼說瞎話,指鹿為馬,顛倒黑白。”“太搞笑了”“有些人開始怕了!”

“前兩天他們嚇唬公眾說,中國若動盪,只會比蘇聯更慘。結果人們發現今天的俄羅斯人均收入是中國的三倍。”

現在,“憲政”已經成為新浪的敏感詞被禁搜了。

新唐人記者林莉、施怡君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