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批宪政 中共忧惧被解体

【新唐人2013年08月06日讯】8月5日,中共官媒人民日报海外版发表文章,称宪政民主与社会主义无法兼容,说这是美国意图瓦解社会主义的武器,并警告苏联的解体与宪政密切相关。听闻此言,民间学者便指出,中共最怕的就是专政体制被解体。

这篇题为“宪政本质是舆论战武器”的文章称,“当年的戈尔巴乔夫、叶利钦等人,就是以宪政理论为武器……取消了苏共的执政地位,并最终瓦解了苏联……这不能不让人警醒。”

中国民主党创建人秦永敏:“这篇文章的目的显然就是为了维持现任政权的一党专政。宪政是必然要出现的,社会进步就必须约束权力。所以呢,宪政瓦解现政权是没有疑问的,这也是对的。”

对比台湾现状,秦永敏认为,宪政是对百姓有利的制度。

中国民主党创建人秦永敏:“强夺农民的田地,强拆市民的房屋,每天几乎都在发生民众惨死的事情,都没有人问津﹔而台湾,一个士兵在受禁闭期间死亡,结果呢,今天好像又是几十万人围着总统府去抗议什么的。”

原陕西电视台记者马晓明表示,在中国实现民主和法制会有很多困难。

原陕西电视台记者马晓明:“和人不能因为痛苦而不去生孩子一样,人类也不会因为可能会引起短时期的动乱,而不去争求民主自由制度。”

中共的宪政瓦解论引起网友热烈反击,一条网易微博一小时内就有近5万人参与。

网友们讽刺道:“睁眼说瞎话,指鹿为马,颠倒黑白。”“太搞笑了”“有些人开始怕了!”

“前两天他们吓唬公众说,中国若动荡,只会比苏联更惨。结果人们发现今天的俄罗斯人均收入是中国的三倍。”

现在,“宪政”已经成为新浪的敏感词被禁搜了。

新唐人记者林莉、施怡君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