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王倒臺失靠山「警花」上訪被毆

【新唐人2013年07月31日訊】7月30號,100多名在薄熙來主政期間招聘的女子交巡警,集體前往重慶市委上訪,抗議在薄熙來倒臺後,當局不再履行將她們轉為正式警察的承諾。大批公安和便衣在途中將她們攔截,並實施了暴力圍毆。北京前律師李莊在微博表示:薄王時代在法制、民生、經濟、政治等方面給重慶人民帶來的災難和後遺症,將持續影響未來幾屆政府。

據參加抗議情願的重慶女子交巡警隊員在網上的自述:30號早上,她們在重慶市委附近一中學集合打算到市委請願,卻被當局強行鎖在學校內,她們奮力逃出後在公路上遭到了警察的堵截和暴打,之後被強行拖上車送到重慶交警總隊監控起來,不但手機、相機被沒收、電腦也被監控。

《新唐人》記者撥打了重慶交警總隊多個部門的電話,都無人接聽。

女交警們還透露,她們150人是在薄王主政時代被重慶當局從從全國1700多人中招聘選出的,經面試、筆試、政審和培訓後執勤。但她們當時只是和人力資源公司簽訂的派遣合同,不屬於正式編製,當局承諾會將她們轉為正式公務員,但薄王倒臺後就再無音訊。

現在兩年合約即將屆滿,她們四處申述,官方的答復卻是讓她們去告王立軍,聲稱這些事情和現在的領導沒有關係。女巡警們哀嘆:「我們被拋棄了」。

據了解, 薄王主政重慶時,為打造所謂「平安重慶」曾大肆擴編公安警隊,超編招聘近萬人。

輿論認為,這次女交巡警集體上訪是「薄熙來重慶後遺症」發作的事件之一。

新唐人記者張天宇、李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