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王倒台失靠山“警花”上访被殴

【新唐人2013年07月31日讯】7月30号,100多名在薄熙来主政期间招聘的女子交巡警,集体前往重庆市委上访,抗议在薄熙来倒台后,当局不再履行将她们转为正式警察的承诺。大批公安和便衣在途中将她们拦截,并实施了暴力围殴。北京前律师李庄在微博表示:薄王时代在法制、民生、经济、政治等方面给重庆人民带来的灾难和后遗症,将持续影响未来几届政府。

据参加抗议情愿的重庆女子交巡警队员在网上的自述:30号早上,她们在重庆市委附近一中学集合打算到市委请愿,却被当局强行锁在学校内,她们奋力逃出后在公路上遭到了警察的堵截和暴打,之后被强行拖上车送到重庆交警总队监控起来,不但手机、相机被没收、电脑也被监控。

《新唐人》记者拨打了重庆交警总队多个部门的电话,都无人接听。

女交警们还透露,她们150人是在薄王主政时代被重庆当局从从全国1700多人中招聘选出的,经面试、笔试、政审和培训后执勤。但她们当时只是和人力资源公司签订的派遣合同,不属于正式编制,当局承诺会将她们转为正式公务员,但薄王倒台后就再无音讯。

现在两年合约即将届满,她们四处申述,官方的答复却是让她们去告王立军,声称这些事情和现在的领导没有关系。女巡警们哀叹:“我们被抛弃了”。

据了解, 薄王主政重庆时,为打造所谓“平安重庆”曾大肆扩编公安警队,超编招聘近万人。

舆论认为,这次女交巡警集体上访是“薄熙来重庆后遗症”发作的事件之一。

新唐人记者张天宇、李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