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互動】習近平會逮捕江澤民嗎?

【新唐人2013年7月28日訊】【熱點互動】(1009)習近平要不要放過薄熙來?薄熙來審判是中共另一場政治秀?

主持人:觀眾朋友大家好,歡迎收看新唐人電視台《熱點互動》欄目熱線直播節目。據《新華社》報導,薄熙來涉嫌受賄、貪污以及濫用職權罪一案,7月25日也就是昨天,在濟南中級人民法院提起公訴,這個消息被海內外很多媒體紛紛轉載,人們也對此有很多的議論。我們先來看一下相關的內容。

7月25日,中共喉舌報導,濟南市人民檢察院起訴書指控,被告人薄熙來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財物,數額特別巨大;貪污公款,數額巨大;濫用職權,情節特別嚴重,以受賄罪、貪污罪、濫用職權罪追究薄熙來的刑事責任,並數罪併罰。

香港《蘋果日報》透露,因薄熙來掌握大量高層機密,所以他的審訊會分兩步來:25日對機密內容展開內部秘密審訊,大約一週後,就會公開起訴書,並進一步公審他經濟方面的罪名。

香港媒體報導,23日下午,公審薄熙來的文件已經在中共內部下發。薄熙來受賄2千萬元人民幣、貪污超過5百萬元。

去年2月,前重慶市公安局長王立軍叛逃美領館,將中共權鬥醜聞曝光天下,3月15日薄熙來被免職後,海外媒體大量揭露了薄熙來和前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等「血債幫」密謀政變以及殺人、活摘器官、販賣屍體等罪行。中共媒體也報導了薄熙來的貪污腐敗、淫亂、濫用職權等罪行。

北京律師劉曉原:「在實踐中,公開開庭刑事案件,很多社會上的民眾要旁聽很難的,我們希望全程電視直播。」

《新華社》一篇題為《薄熙來受審,令出一門方能不偏不倚》的評論文章指出,在大政方針上、在領導幹部任免上,地方政府必須維護中共中央權威。

《中國網》也發表文章說,審判薄熙來真正體現中共「打老虎」的決心;《中青網》則指稱,薄案警告心存僥倖之人。

不過,《人民網》文章就以安撫和呼籲的口氣,要求重慶市民要擁護中央決定。隨後,《人民日報》跟進評論,聲稱對薄熙來案勿存「刑不上大夫」的僥倖。

與此同時,在中國微博上,多名活躍的左派人物被噤聲。

主持人:那麼有評論認為,對薄熙來的審判不過是中共又一個政治秀走過場而已,但是也有人認為這一次薄熙來很可人被判死刑,因為如果不這樣的話,習近平將陷自己的權力於險境。那麼習近平要不要放過薄熙來?他現在手中的權力以及力量能不能將薄熙來以及他背後的大老虎們繩之以法?今天我們是熱線直播的節目,歡迎您撥打我們的熱線電話參與討論:646-519-2879,您也可以通過Skype與我們互動,Skype的ID是RDHD2008。

首先向各位介紹今天的兩位來賓,一位是在現場的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博士李天笑先生,李博士您好。

李天笑:主持人你好。

主持人:另一位是在線的時事評論員趙培先生,趙先生您好。

趙培:主持人好,觀眾朋友好。

主持人:首先第一個問題想問一下李博士,我們看到有很多的評論都認為,這一次只不過是中共的一個政治秀,只不過是他們政治妥協的一個結果,因為只用三個輕罪對他進行公訴,而沒有用更大的罪,比如說人們都在關注的他的篡權,篡黨奪權罪。還有一個,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進行販賣和屍體工廠的這個更大的反人類罪,那您認為這是不是一個中共鬥爭的妥協呢?

李天笑:我覺得這個看法還是很準確的,除了這個之外,還有一個就是習近平他並沒有看到他真正的危險所在,如果薄熙來這次滑過去的話,很可能會對他造成更大的危險。實際上我們可以從三個層面來分析薄熙來案,第一個層面就是經濟層面,就是貪腐、濫用職權等等這些;第二個層面就是預謀政變;第三個層面,實際上就是反人類罪,就是活摘器官,殺人罪,大量的殺人。

實際上這次審判恰恰是選擇了一個最表面、最輕的、最微不足道的第一個層面,就是貪腐罪,那麼這個貪腐罪,加上濫用職權罪,加在一起的話,估計是很明顯有意放生,是輕判了的這麼一個跡象。為什麼會這麼做?我覺得有幾個原因。第一個原因就是在保障中共這個黨不至於滅亡這一點上,江派和習近平他們達成了一定的共識,這個我想很多的媒體都這麼分析,我覺得這個分析還是對的。這是一個。

再有一個,實際上是遇到了江派的強大的反擊,伺機反抗,因為前一陣子江出來好像接見什麼季辛格等等,表面上是在讚揚或者吹捧習近平,實際上暗中當然一方面是為了他的部下說我還在我還沒死。再有,實際上是威脅習近平,他說習近平在新疆很有能力啊,做得很得力,實際上他真正的意思是說你在新疆這麼幹了,我鎮壓了法輪功,咱們彼此彼此。

所以在這個問題上,習近平沒有看到如果這次放過了薄熙來的話,他有可能江派利用習近平東山再起伺機反撲,這一點的話我覺得習近平應該引起重視。

主持人:那想問一下在線的趙培先生,這一次從對薄熙來的三條公訴罪狀來看,您認為是會對他進行輕判,還是有可能被判死罪?

趙培:我們從現在媒體的反應可說是兩極化,有人認為可能會死刑,有人可能認為會被輕放。為什麼兩極化呢?我認為中共高層現在所達成的妥協只是說公審的時候薄熙來這三條罪名,我們看到是受賄、貪污還有濫用職權。很多媒體都說在7月25日中共宣布公訴的當天,其實對薄熙來還有一場秘密審判,那麼這場秘密審判的罪名是多少呢?還不知道。

按照中共審判王立軍的這個流程來看,他是先秘密審判,然後再宣布公訴,然後黨內還會進行一輪的政治妥協,政治交易,然後再宣布公審,那麼到公審的時候就是各方達成真正一致之後的一個表演而已。現在看來對薄熙來有可能是重判、有可能是輕放,還在兩可之間,中共黨內還沒有完全打完。

主持人:我們看剛剛過去的這個劉志軍案,他貪污上億但是卻免了死罪,有人認為是為了薄熙來免死來做一個鋪墊,那如果薄熙來免死的話,誰是受益人呢?

李天笑:很明顯,那當然是江派、血債派,因為他們要想通過薄熙來上位來躲過對他們鎮壓法輪功這個血債的清洗、清算。所以說薄熙來如果能夠躲過這一關,這樣的話實際上就不會去調查跟薄熙來有關的,比方說周永康的一些罪行,以及周永康和江澤民的一些罪行,這樣的話到薄熙來這裡就了斷了,跟周永康和江澤民就切割了。

但現在問題是什麼呢?就是當天7月25日這個消息出來以後,很有意思的又出來一個消息,就是周永康大秘郭永祥,他跟一個女人的關係也曝露了,在中共的報刊上也出來。這個實際上也意謂著周永康不可能全身而退。有可能還有一種機會,就是通過這麼一個對薄熙來的審判,繼續挖周永康,周永康這一次我覺得有可能在薄熙來之後可以牽涉到他。

主持人:趙培先生,剛剛李博士談到了這一點,我們都知道在中共的不成文的規定中有一種就是說,如果你能夠供出你身後更大的,所謂習近平說的「大老虎」的話,那麼有可能會對他進行輕判,您覺得這種可能性有多大呢?

趙培:其實我們看啊,為什麼薄熙來案遲遲到現在沒審,因為他供出的實在是太多了,可能背後的周永康也好甚至政治局前常委當中有多少人,或者現在常委中還有人,他都供出來了,甚至連江澤民他也供出來了。我們知道前不久中國大陸媒體報導薄熙來案件的時候說,「公海賭王」為薄熙來洗錢,也為江澤民家族甚至是江派很多人進行洗錢。

這麼說他供出來的不在少數,那麼這個東西對於中共來講是很矛盾的一方面。首先說它矛盾的一點是薄熙來案整個威脅到中共的執政了,因為薄熙來做為一個紅二代也是一個毛派、紅色鎮壓派,那麼他不光是反黨還貪污腐敗,還跟多名女性有不正當的關係,甚至還犯了反人類罪,這些罪惡讓人家看到中共你即使一個這麼精進的毛派都是這麼一個下作不堪的一個角色,那麼你中共黨內還有希望嗎?是徹底沒有希望了。

那麼矛盾的另外一面是中共黨內又不能放過薄熙來,因為大家都知道薄熙來是個什麼人,薄熙來是個心狠手辣,為了權力六親不認、拋妻棄子,甚至對自己的父親都能下手的這麼一個狠角色,一旦放過他,讓他喘過一口氣,他就可能和江派聯合,繼續發動政變。因此習近平也好、胡錦濤也好,都不願意在這個時候放過薄熙來,所以這對中共來說是一個非常矛盾的事情。

主持人:李博士,《明報》引用了一篇報導說,他預測薄熙來百分之百的判死刑,他的意思是說在這次的三宗罪中,他利用了兩個「特別」,還有一個「巨大」的詞來形容他的罪名,顯示已經鎖定了。您怎麼看的呢?

李天笑:我覺得首先按照薄熙來所犯的罪行來說是死有餘辜,當然他的這種判斷,如果是他的願望來說也不錯。但問題是光從措詞來判斷的話,還不能夠這麼的肯定,因為為什麼呢?他是受賄罪、最大最嚴重的罪行,有可能判死刑的罪宗上,它沒有用「情節嚴重」這個字。我們看到在劉志軍的這個案件當中確實用了,而且劉志軍受賄的款項要大於他三倍還要多,但是劉志軍最後判死緩。薄熙來只不過比他多了一個貪污罪而已,那麼貪污罪不就區區的600萬,連縣官貪污的數目可能還不夠。

因此從這個角度來說,第一個,就是剛才講的忽略了重罪,把兩項最嚴重的「活摘器官罪」和「陰謀政變罪」給漏掉了;再一個就是把薄熙來巨大貪腐的數目給縮水到了一個微不足道的地步。比方日本早就報導了,有60億美元,等於380億人民幣這麼巨大的款項,一個貪污,一個受賄,縮水到這麼小的一個程度,跟劉志軍來說又不能相比。因此我覺得輕判的可能性比較大。換句話說,實際上早就已經料到薄熙來跟王立軍的判刑以及劉志軍的判刑,我們大概已經可以估計到,就是在死緩和15年之間這個區間。

主持人:剛剛趙培先生您談到了,你認為它有三個階段,第一個階段可能就是提起公訴的階段,對外一切都是公開的。我看到《大紀元》專欄作家章天亮博士他有一篇文章,他說如果放過薄熙來的話,或將引起政變,習、李、胡、溫危急。那您認為習近平政權要不要放過薄熙來呢?

趙培:其實我們替習近平政權分析一下,他放過了劉志軍,也就是給中共所有貪官的一個免死金牌。那麼薄熙來犯了什麼罪呢?中共黨內都知道薄熙來就是想拿掉你習近平這個中央,他是叛黨也就是造反。如果說這兩個案例都是這麼輕判,都被輕輕放過之後,中共黨內的政治局委員的貪污、養私兵、造反都會成為一個常事,那麼習近平和李克強面臨的就是後面的政變、暗殺陰謀將會迭起。這是從常理上分析的。

主持人:觀眾朋友,今天我們討論的話題是「習近平要不要放過薄熙來?」他現在手中有沒有足夠的權力和力量來對薄熙來以及他身後的「大老虎」們繩之以法?歡迎您撥打我們的熱線:646-519-2879。我們現在請在線的趙培先生繼續,您認為習近平會不會放過薄熙來?

趙培:習近平現在也是面臨一個問題,就是剛才我們說的中共黨內對薄熙來的矛盾,那麼有矛盾就有主意。這個矛盾是在於要保黨的情形之下,他對薄熙來輕判了也不行,重判了也不行。習近平如果有決心和智慧的話,你放棄掉保黨的前提,那麼這個「矛盾」就統一了,就說我不要中共,我把中共和江派的所有罪惡揭露於世人,那麼他就能夠徹底的戰勝這股暗流,他本身利用薄熙來這個事也立了威,同時他也把中國導向了一個和平、平穩發展的一個快車道。

主持人:好的,謝謝趙培先生。那麼我們再回到現場,請問一下李天笑博士。我們如果不從中共政治鬥爭的角度和層面上來質疑薄熙來他所犯的這些罪惡事實的話,那麼根據現行中國的法律,他都犯了什麼樣的罪,依照他的這些罪行,應該要判什麼樣的徒刑呢?

李天笑:那很明顯,他最大的一個問題就是活摘器官,活摘器官就是殺人,而且不只是殺一個人,是大規模的殺人。他這個濫權如果從這個角度追下去的話,也會追到他在遼寧省當時和王立軍,王立軍當時主辦建了一個心理研究所,他自己講了殺了幾千的人,然後通過他們來做實驗。

另外,薄熙來和谷開來當時活摘器官,用人的屍體做成標本出口,實際上大部分根據後來國際上的調查,在很大程度上已經認定,來源在於法輪功學員。所以說這個問題要追查下去的話,肯定是死有餘辜,殺一千次、一萬次都不過。

另外根據姜維平他的分析說,他(薄熙來)還參與了很多次的謀殺案、命案,比方說書法家於某之死,還有大連「五七空難」、律師文柳山之死、一個趙副局長被下毒等等這些。而且薄熙來殺害當時一個英國人,這個事情他有沒有參與,或者多大程度上參與?這個都是能夠追查下去的。所以說他只要能夠證明其中哪怕一件、幾件,這個死刑是毫無疑義的。

另外,他陰謀政變這個事情,實際上溫家寶在當初也提到了,從路線鬥爭、文革的這個角度提到了,但是這個角度你怎麼定罪?當然中共它有它的想法。但主要的問題就是江澤民一個原因,他怕牽涉到自己,冒死反抗;再有一個,習近平他本身對共產黨可能抱有某種幻想,在這種情況下,在江澤民對他的夾擊之下,他可能做了某種政治交易,那麼這個交易實際上對他,我剛才講過了,是不利的。

主持人:剛剛李博士認為這個交易對習近平是不利的,他認為這之後有交易。那我想問一下趙培先生,有分析說如果將薄熙來判死刑的話,那麼左派像江澤民這些人他們一定會拼死的反撲,而習近平也可能不得不去拼死一戰。那您認為習近平現在他有沒有足夠的權力和力量來將薄熙來和他身後的這些「大老虎」們繩之以法呢?

趙培:我可以肯定的說他有。那麼我們這次看到公訴薄熙來,新華社的網評裡面說了,「要與中央保持一致,要維護中央的權威」。這個話誰說過呢?習近平說過,他在6月底的政治局會議上吵翻天的時候撂下這句狠話,7月初他到軍委會議上又說了這句話。就是說習近平在6月底的時候已經壓伏住了政治局委員裡面支持江派的和支持薄熙來的,就一定要公審薄熙來,他又在軍委取得了支持。

那麼我們看到提出公訴之後,左派叫得厲害,但是表面上也沒有造成任何的波動,對習近平來說可以說是一支強心劑,他現在完全可以拿得下江派,而不影響中國的表面上的穩定。

李天笑:我覺得習近平他現在有可能,而且有實力來做這件事情,第一,他跟軍隊的關係非常好;第二,他是太子黨,在中共裡邊有很深的人脈;第三,他曾經有過一次,我們知道有兩個星期的神隱,他這個人有出其不意的這種方法,當時來逼迫中共的大老,比方說各派的大老,被迫向他來屈服,達到了他自己的目的。因此從這幾個方面來看,如果習近平真正有決心做,那麼我想上天也會幫他一把,對他自己來說,對國家、對人民都有好處。

主持人:那麼說到這兒,我注意到在7月21日法輪功的官方網站《明慧網》發布了一個公告,叫「清算江澤民迫害法輪大法國際組織」的公告,這裡面明確說明:江氏流氓犯罪集團操縱整個國家機器,對億萬法輪功修煉群體長達14年的殘酷迫害,罪惡滔天!這場「名譽上搞臭、經濟上截斷、肉體上消滅」的群體滅絕罪惡,已經將幾百萬法輪功學員殘酷迫害致死。現政權當權者必須立即制止和停止這場血腥的屠戮和殘酷的迫害!必須立即逮捕和懲辦迫害法輪功學員的凶手!必須立即把迫害法輪功真相公布於眾。中共這個危害人類道義正信,以強權暴力、血腥屠殺橫行於世的邪黨,絕不能繼續存在下去!

公告還說:對解決法輪功問題,現政權當權者抱任何幻想、拖延、牴觸、迴避、漠然,都是助紂為虐,罪上加罪!時至今日,對這場殘酷迫害依舊放縱、漠視;對中共惡黨依舊維繫,就是對人類犯罪!其結果必與迫害者同罪!人不治天必治!現政權當權者何去何從已刻不容緩!

我想問一下趙培先生,這個公告對信神的人來說是一個非常嚴厲的告示,您看過這個公告之後有什麼樣的感想呢?

趙培:我覺得這個公告講的句句都在理上。我們看一下近代的國家,走上真正的和平發展甚至繁榮的道路,比如說以美國來講,他其實是以人權立國,他才走上了一個繁榮發展。南北戰爭打的是什麼?打的就是「人權」。林肯總統到最後仍然堅持,我不要政治上的統一,也不要軍事上的統一,我要的是把人權寫進美國憲法的修正案裡面,讓美國人享有人權,我才能夠享有和平。

那麼在中國古代傳統上講「道」,這個也是人權,其實就是道的一個反應,我們人應該享有什麼權利,統治者應該怎麼做,這就是「道」。那麼中共和江澤民集團迫害法輪功學員可以說是徹底的失道了,也讓中國的道德下滑,整個社會經濟上的一個崩潰的局面。那麼在這種局面下,這個中國一定會重新以人權立國,重新找回自己的道。那麼誰在這個過程順應這個天理、人情和整個社會的要求,那你就是一個王者;你要不能順應這個,你只能被掃進歷史的垃圾堆裡。

主持人:好的,謝謝趙培先生。李博士?

李天笑:這個公告看了以後非常震動,他很多用詞非常的重,而且非常嚴肅,對中共的當權者發出了嚴正的警告。比方說,他講到:誰想「保黨」,苟延中共,誰就是歷史的罪人。前任當權者的悲劇就在於此,縱使他淚長如天,也注定了他千古之罪,因為神給了他足夠的權力、時間、機會鎮邪滅亂、匡扶正義。

但是前任當權者,我們知道是誰了,沒有這麼做。實際上也就是告訴了習近平,你如果繼續重蹈覆轍前任當權者的話,那你……

主持人:與迫害者同罪。

李天笑:這個下場或者這個出路也是很不好的。還有一點,這裡面詳細的列舉了當權者應該怎麼樣做。比方說他講要立即逮捕,從中央到地方,到軍隊,到公檢法,到各級醫院,到各種集中營、勞教所等等這些中共所有的系統逮捕迫害法輪功學員的罪魁禍首。另外還指出了一點,就是說對那些幫助中共做事情的人,你現在不但要退黨,而且馬上要收集各種罪證,立功贖罪。

總的來說,我覺得這個裡面講到了就是說時機非常緊迫了,對當權者也好,對於追隨中共作惡者也好,你們的時機幾乎已經快沒有了,趕緊要做這件事情,再不做的話,等待你們的可能是很不妙的下場。

主持人:那麼我想問一下趙培先生,在中國尤其是現在中共現任的當權者,他們並不相信有神的存在,那麼在這個公告中有一句:「人不治天必治」,您認為他們能理解這句話的含義嗎?

趙培:他可以是從有神論的角度,他從無神論角度可能不能理解,但是你看一下中國社會你就能理解了。當權者在上面說的是天花亂墜,都吹到宇宙真理了,百姓都把你當成夢話。百姓依然起來反抗你,不斷地去上訪,不斷地去聚眾,不斷地在經濟上去反你這個迫害。

那麼在這種情況下,中共當權者你單靠簡簡單單的所謂表面上的整風,或者是政治運動,你已經無法讓老百姓再相信你,你已經喪盡民心。在這種情況下你怎麼做?你只有做一件很偉大的事讓百姓相信你有變好的希望,我這裡指的是中國的當權者,那麼百姓才會贊同你。

那麼在這種情況下,你只有制止中國最大的人權迫害,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同時解體了中共,百姓才能夠相信你的執政是走向光明的,百姓才能繼續認同你的執政地位,否則百姓會起來推翻你。這是個歷史的規律,不論是有神論和無神論都必須認同的。

主持人:好的,謝謝趙培先生。李博士,我們看到現在對習近平政權可以說有兩條選擇的路,剛才二位也都說得非常清楚。那麼如果他選就是說繼續保中共,然後保政權,然後和薄熙來以及和他身後的大老虎們進行妥協的話,後果會是什麼樣?那麼反之,如果像剛才趙培先生所講的,走另一條路的話,那麼又會是怎麼樣呢?

李天笑:實際上中共的當權者只有兩條路,一個是自救,一個是自滅。自救是什麼呢?就是就薄熙來案這個事情追下去,逮捕所有迫害法輪功學員的罪魁禍首,包括江澤民等。自滅的活,就是跟隨前面的當政者一樣,這個就是自滅了。另外,實際上如果說他要自救的話也會挽救中國,使中國有一個美好的未來,這個實際上是邁過這個門檻的一個根本,也是最基本的一步。

主持人:好,謝謝李博士先生,也非常感謝趙培先生在線的評論,也非常感謝各位觀眾朋友的收看。那麼剛才李博士談到了一個自救的問題,我想這是每一個中共的當權者都要面對的問題,也是每一個中國人所要面對的問題,那麼如何選擇,就在我們每一個人的內心。好,謝謝各位收看,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