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不應讓薄熙來活 民間呼籲死刑

【新唐人2013年7月26日訊】 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案在山東濟南被提起公訴。習近平領導的新中共政權如何對薄熙來量刑成為外界關注的焦點。外界輿論認為,從薄熙來企圖政變和其它罪行,以及習近平反腐要打大老虎來看,民間呼籲薄熙來應該被處以死刑

民間呼籲薄熙來死刑

7月25日,濟南市人民檢察院起訴書指控,被告人薄熙來身為國家機關工作人員,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財物,數額特別巨大;貪污公款,數額巨大;濫用職權情節特別嚴重,依法應當以受賄罪、貪污罪、濫用職權罪追究刑事責任,並予以數罪併罰。

薄熙來被公訴,從法院追究的罪罰,海外主流媒體紛紛發表相關報導和評論。英國《路透社》評論說,除了貪污受賄和濫用職權外,薄熙來並沒有受到「策劃政變」等更具爆炸性的指控,這似乎顯示習、李政權希望盡量低調的將此案了結。

美國《華盛頓郵報》則推測,薄熙來案提起公訴似乎表明,中共內部已經就如何處理薄熙來達成妥協。薄熙來可能被判17年或18年監禁,然後以保外就醫的方式服完大部分刑期。

有媒體認為,薄熙來一案可能更涉及各方的利益糾葛,習近平要是真反腐,就要拿出誠意,讓百姓看見大老虎被打死。

也有媒體說,無論是誰無論官居何位,一旦觸犯法律必將受到嚴懲,懲治老虎是時代所向、群眾所盼。薄熙來案再次是檢測中國是否有司法公正存在?

總部設在美國的獨立媒體《大紀元時報》則認為,中共對薄熙來的公訴,掩蓋了薄熙來的兩大致命罪行,一個是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的器官和屍體販賣;另一個是策劃政變,企圖幹掉習近平。這兩大罪行的任何一項,都足以判處薄熙來死刑。

重慶打黑期間被判入罪的打黑案辯護律師李庄對香港媒體透露,薄熙來踐踏法治的罪惡,遠比貪腐要大,對薄熙來「反人類、反文明、反進步」的罪惡,不應寬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