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不应让薄熙来活 民间呼吁死刑

【新唐人2013年7月26日讯】 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案在山东济南被提起公诉。习近平领导的新中共政权如何对薄熙来量刑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外界舆论认为,从薄熙来企图政变和其它罪行,以及习近平反腐要打大老虎来看,民间呼吁薄熙来应该被处以死刑

民间呼吁薄熙来死刑

7月25日,济南市人民检察院起诉书指控,被告人薄熙来身为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贪污公款,数额巨大;滥用职权情节特别严重,依法应当以受贿罪、贪污罪、滥用职权罪追究刑事责任,并予以数罪并罚。

薄熙来被公诉,从法院追究的罪罚,海外主流媒体纷纷发表相关报导和评论。英国《路透社》评论说,除了贪污受贿和滥用职权外,薄熙来并没有受到“策划政变”等更具爆炸性的指控,这似乎显示习、李政权希望尽量低调的将此案了结。

美国《华盛顿邮报》则推测,薄熙来案提起公诉似乎表明,中共内部已经就如何处理薄熙来达成妥协。薄熙来可能被判17年或18年监禁,然后以保外就医的方式服完大部分刑期。

有媒体认为,薄熙来一案可能更涉及各方的利益纠葛,习近平要是真反腐,就要拿出诚意,让百姓看见大老虎被打死。

也有媒体说,无论是谁无论官居何位,一旦触犯法律必将受到严惩,惩治老虎是时代所向、群众所盼。薄熙来案再次是检测中国是否有司法公正存在?

总部设在美国的独立媒体《大纪元时报》则认为,中共对薄熙来的公诉,掩盖了薄熙来的两大致命罪行,一个是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的器官和尸体贩卖;另一个是策划政变,企图干掉习近平。这两大罪行的任何一项,都足以判处薄熙来死刑。

重庆打黑期间被判入罪的打黑案辩护律师李庄对香港媒体透露,薄熙来践踏法治的罪恶,远比贪腐要大,对薄熙来“反人类、反文明、反进步”的罪恶,不应宽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