壓力鍋一觸即發 中國社會危機四伏

【新唐人2013年07月23日訊】上週六的北京機場爆炸案,炸彈客冀中星,是一位八年上訪未果的身障人士。在中國,像這樣玉石俱焚的社會案件不斷發生。在社會底層遭遇不公的訪民們依法上訪,卻求助無門四處碰壁,也讓走投無路的老百姓,前仆後繼走上絕路,中共「維穩」下的中國社會,究竟潛藏了多少社會危機,和像冀中星一樣的未爆彈?

34歲的冀中星坐著輪椅,週六在北京機場引爆手中炸彈前,先疏散周遭民眾,整起事件造成他左手臂遭截肢,手術後被警方帶走,下落不明。據報導,冀中星八年在東莞打工,遭城管毆打致殘,四處上訪不成,因而走上絕路。

當今中國,有多少像這樣申冤不成,憤而以極端方式表達訴求的不定時炸彈?

2008年7月,楊佳被警方誤會自行車未掛牌,門牙遭警打掉,上訪一年未果,憤而殺警造成6死5傷。

2010年3月,鄭民生刺殺小學生,造成8死5傷,原本是一名醫生,但失業後情緒不穩,感情受挫。

中國社會底層的不公正,不斷逼迫走投無路的弱勢族群,用玉石俱焚的方式,燃燒冤屈。

2011年5月錢明奇遭強拆2次,2012年9月曲華強公傷高位截癱,雙雙因多次上訪未果,在地方政府前,引爆人肉炸彈,不但造成傷亡,兩人也在事件中自我犧牲。

今年6月,福建廈門公車縱火案帶走47條人命,肇事的陳水總,小攤遭取締,官方不給社會保險,上訪20年仍求助無門。壓力鍋下的中國社會,究竟還有多少「維穩」未爆彈,令人心驚。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