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力锅一触即发 中国社会危机四伏

【新唐人2013年07月23日讯】上周六的北京机场爆炸案,炸弹客冀中星,是一位八年上访未果的身障人士。在中国,像这样玉石俱焚的社会案件不断发生。在社会底层遭遇不公的访民们依法上访,却求助无门四处碰壁,也让走投无路的老百姓,前仆后继走上绝路,中共“维稳”下的中国社会,究竟潜藏了多少社会危机,和像冀中星一样的未爆弹?

34岁的冀中星坐着轮椅,周六在北京机场引爆手中炸弹前,先疏散周遭民众,整起事件造成他左手臂遭截肢,手术后被警方带走,下落不明。据报导,冀中星八年在东莞打工,遭城管殴打致残,四处上访不成,因而走上绝路。

当今中国,有多少像这样申冤不成,愤而以极端方式表达诉求的不定时炸弹?

2008年7月,杨佳被警方误会自行车未挂牌,门牙遭警打掉,上访一年未果,愤而杀警造成6死5伤。

2010年3月,郑民生刺杀小学生,造成8死5伤,原本是一名医生,但失业后情绪不稳,感情受挫。

中国社会底层的不公正,不断逼迫走投无路的弱势族群,用玉石俱焚的方式,燃烧冤屈。

2011年5月钱明奇遭强拆2次,2012年9月曲华强公伤高位截瘫,双双因多次上访未果,在地方政府前,引爆人肉炸弹,不但造成伤亡,两人也在事件中自我牺牲。

今年6月,福建厦门公车纵火案带走47条人命,肇事的陈水总,小摊遭取缔,官方不给社会保险,上访20年仍求助无门。压力锅下的中国社会,究竟还有多少“维稳”未爆弹,令人心惊。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